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是什么让本山萌发退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是什么让本山萌发退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赵本山

  从上面对事实的回放中不难发现,本山对接手管理球队产生犹疑是从11月27日与球员交流后开始的。因为这时他清楚地意识到:要想有必胜的把握,必须将队伍动员起来,而要想做到这一点,必须有经济保障,而这正是辽足最大的软肋。

  所以,导致本山萌发退意的深层原因之一是:争取好成绩必须保留人才、吸收人才与辽足长期缺乏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无法提供经济保障的矛盾。正因为如此,本山在12月8日的《足球之夜》中说:“我在文艺事业上还没有失败过。刚进辽足时,也是有些想法和目标的。但后来发现,在解决足球问题上,我的个人能力是非常有限的。”

  本山萌发退意的第二个深层原因是:以文艺为主业,还是以足球为主业,在时间分配上不可兼顾的矛盾。此前本山数次提及退出

辽足,大多是文艺事业繁忙、身心疲倦之时,足球事务无疑增加了他的疲惫度。待《马大帅3》开机后,不要说系统地研究俱乐部的工作,我们连约见一次都很难,见面后的交流也只有十几分钟。在这种快马加鞭拍戏和人困马乏的情况下,如果碰到了不能马上解决的难题加上媒体的负面炒作,再加上家人和周围友朋的反复劝阻,怎能不使他心情烦躁,退意顿生呢?

  (本组文字均由张曙光本人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