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新德比”离朱骏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前,当卫平将以大连人为主的中邦队拉到上海时,并没有吸引太多上海球迷的注意力。一年间,在申花和国际的“夹击”中,中邦队根本无法为自己赢得太多的生存空间和地位。即便是被认为是扩大化的“新德比”,也没有形成气候,最终受关注的却依然是申花国际的“老德比”。

  一年后的今天,随着国际队的西迁,维系和争斗了四年的“老德比”已经随之消亡
,不复存在。与此同时,卫平退出,玩了一年中甲的朱骏不失时机地收购了中邦。于是,在大多数人依旧关注申花的同时,另一群上海球迷也在翘首等待联城的崛起。

  自从上海拥有了顶级联赛的同城德比后,德比便成了上海球迷最神往的节日。无论是欢笑,还是眼泪,都成为最美好的瞬间。德比,也成了很多人无法割舍的情感寄托。因此,更多人现在关心的是,挑起上海足球另一极的朱骏和他的联城队,能否将轰轰烈烈并且势均力敌的上海德比,在四年的纷争之后,以同样的激情延续下去?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2006赛季的上海德比,或许将是上海德比五年历史里最平淡的。尽管联城已经拥有前

申花、国际名将祁宏,并且有望引进两到三名上海籍球员,但由于引援名额有限,因此,接下来的一年里,联城的“上海化”还远不够充分。不过,到了2007年,志在“本土化”的联城队很可能将重点放在引进上海籍内援方面。考虑到那时有五个内援引进名额,因此,我们有理由对2007赛季的上海德比抱以一定的期待。

  考虑到申花在上海球迷心目中根深蒂固的影响力,因此,想让上海德比擦出激烈的火花,另一支球队必须至少具备两方面的条件:拥有足够多的上海本土球星;拥有足够和申花抗衡的整体实力。从目前来看,联城暂时还不具备上述两个条件。当然,这恰恰是联城今后发展的方向。与当年中远一掷千金相比,相对理性的朱骏不会在一夜之间就把自己的球队打造成一支豪门。因此,期待联城短期内变成中超超级强队,是不现实的;另一方面,自从范志毅、成耀东、申思、朱琪等上一代上海籍明星球员退役之后,上海球队开始大幅度吸收外地球员,上海籍的本土球星人数变得寥寥可数。即便是国际队,也只有李彦、王云等少数几个本土球星。而申花、国际阵中的上海籍球星,大多是“非卖品”。因此,联城尽管在未来两年内有望使球队实现“上海化”,但想仿效当年中远接连引进申思、祁宏、吴承瑛等上海籍偶像球星,存在不小的难度。

  事实上,在国际队蜕变成“平民球队”的2005赛季,“老德比”就已经大大失去了原有的光芒和激情。联城尽管有一定的雄心,但来势并不够汹汹。更何况,今日上海足坛早已非彼时,朱骏想要亲手触摸上海德比的极致盛景,绝不是一件易事。

  作者:徐宏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