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世界杯预测 德国巴西出线最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58 华商网-华商报

  -A组“闪电战”重现

  作为东道主和上届世界杯的亚军,德国对于自己的抽签十分满意,面对德国传统的钢铁般的意志与全攻的打法,哥斯达黎加与厄瓜多尔几乎没有什么机会。波兰队中拥有多名效力于德甲的优秀球员,中场球星辛诺维克和主力前锋斯莫拉雷克的个人能力更是不容小视,闪击波兰是德国的取胜之道。

  预计出线:德国、波兰

  -B组英格兰克星依旧

  没有人会怀疑英格兰的实力,但是同组瑞典的球风一向硬朗,两队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2∶2战平,害得英格兰不得不以小组次席的身份晋级,而上一次英格兰取胜瑞典则是遥远的1968年了,由此瑞典也得到了英格兰克星的美名。巴拉圭和世界杯新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由于实力上和经验的差距难逃尴尬角色,英格兰会踩着他们的肩膀出线。

  预计出线:英格兰、瑞典

  -C组看荷兰重出江湖

  1974年阿根廷作为非种子队小组赛遇到荷兰0∶4败北,惨遭淘汰。在1978年和1998年两届

世界杯上,阿根廷与荷兰分别在决赛和1/4决赛上相遇,结果平分秋色。从历次交锋的结果来看,阿根廷稍占下风,但是此阿根廷非彼阿根廷,虽然佩克尔曼在后防线上还有待斟酌,但是该队整体实力已有明显提升。年轻的荷兰队则在国际大赛的经验上略有不足。塞黑首次亮相在世界杯
预选赛
赛场就因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尊重与掌声,至于科特迪瓦,则完全以神秘姿态登场,不到最后一刻没人会猜到他们的首演会以怎样的形式开场。

  预计出线:阿根廷、荷兰

  -D组没落贵族的挣扎

  提起葡萄牙,人们更多的恐怕是对以菲戈为首的“黄金一代”的追忆,红衣绿裤看起来极不搭调的

球衣曾经是世界杯赛场上最为震撼的一幕。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没能小组突围成功也成为葡萄牙永远的痛。本组中,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居前八的墨西哥是葡萄牙最难对付的对手。当然,斯科拉里也不会小视来自亚洲的伊朗。

  预计出线:葡萄牙、墨西哥

  -E组意大利前途未卜

  如果按照国际足联排名顺序,意大利排在第12,美国列第8,捷克更是仅排在巴西之后列世界第2,这个小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捷克是任何种子球队都不愿碰到的,它将是意大利最麻烦的对手,再加上一遇大赛就兴奋的美国和首次参赛的非洲劲旅加纳,意大利的征途不容乐观,小组赛最后一场意大利与捷克队的对阵结果将决定小组的排名。如果名列小组次席,意大利将很有可能去面对F组的第一名巴西,所以只有小组头名才能保证意大利在淘汰赛中的安全。意大利在世界大赛中一贯有“慢热”的毛病。这次面对强大的对手,意大利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种子队。

  预测出线:捷克、意大利

  -F组陪“五星”巴西热身

  在抽签之前,巴西主帅佩雷拉就表示不愿意小组赛遇到荷兰、捷克等强队,但同时也希望对手实力不要太弱。最终的结果也让佩雷拉很满意,这三支球队都有一定实力,小组赛下来,巴西也完成了热身。志在夺冠的“五星”巴西必然会打起精神,小组头名自然也不会旁落。

  预测出线:巴西、澳大利亚

  -G组三英战法国

  现在法国队和1998年夺冠时相比,队员老化现象已经很严重。虽然齐达内回归,但球队整体实力已经大不如前。瑞士和多哥实力绝对不容小觑,韩国是上届世界杯第四名,法国要想出线,必须要顶住三支球队强有力的轮番冲击。估计法国的出线之路不会平坦,起码也得掉一层皮。

  预测出线:法国、瑞士

  -H组心态决定命运

  本组中,西班牙和乌克兰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但两支球队就算出线也绝对不会一帆风顺。西班牙遇到大赛一向疲软,乌克兰也是首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突尼斯和沙特一定会等待着爆冷的时机。乌克兰与西班牙的首战将是本组最重要的比赛,比赛结果将可能决定最终的名次。

  预测出线:西班牙、乌克兰 本报记者 丁潇雅 实习记者 田方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