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真金不怕火炼 阿根廷荷兰被送入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05 新闻晚报

  如果说,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一次足球盛宴,那么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则是对人类双手是否沾有仙气的最佳检验。而结果证明,球王贝利不仅有一张人见人怕的乌鸦嘴,还有一只让阿根廷、荷兰球迷咬牙切齿的“乌鸦爪”———昨晚的莱比锡,这个“害人精”将阿根廷、荷兰抓进了死亡之组。

  抽签结果刚一出来,我就接到朋友的电话,这个忠诚度仅此于沈冰的阿迷信誓旦旦
称,如果阿根廷在明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有个三长两短,他将向基地组织求助。如果您不知道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什么,请允许我告诉您,基地组织的老大正是本·拉登。

  当然,这应该只是一句笑言。就如你的家人或朋友出门旅行,你会在心底祝福他们“一路平安”一样,自然而然,作为球迷的我们也希望自己钟爱的球队能在

世界杯上碰到一个容易修理的对手。毕竟,掐人和被掐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滋味。

  阿根廷与荷兰、塞黑同组,

意大利遇上捷克、加纳,如果你支持的球队不幸落入这两个小组中,那就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你将不得不为自己的心上人牵肠挂肚,茶饭不思。而与此同时,我已经隐约看见德国人和英国人笑得龇牙咧嘴。德国媒体幸灾乐祸地说克林斯曼是个有狗屎运的家伙,而英国记者则开始拼命在地图上寻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位置。显然,能捡到像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样的软柿子,是需要一定运气的。

  但我不知道,德国人的兴奋能持续多久。虽然以德国足球的底蕴,任何球队要想击败她都并非易事。但以眼下这支德国队孱弱的后防线,同组的波兰、厄瓜多尔也不是完全没有爆冷的可能。即便东道主能以小组头名出线,他们也很可能将在接下去的淘汰赛中遭遇英格兰或者荷兰。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比过了马,迟早还要面对大象。

  人或许的确不能想得太远,但有个毋庸置疑的事实,那就是这些年来被中国球迷喜爱的队伍,都无一不是夺冠热门。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必为阿根廷、荷兰、意大利等强队的命运过分担忧。一支球队如果志在夺冠,必须迈过所有难关;相反,如果一支夺冠热门球队连小组这道坎都无法跨越,这样的球队也没什么好叹息的。

  真金不怕火炼。尽管反光的不一定全是金子,但真正的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作者:□孙文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