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什么让曼联在冠军杯上如此狼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没有谁能逃脱事物变化的规律,即使是血性的曼联。有谁能保持自己青春常在,在球迷的眼中,曼联也无法抗拒岁月带来的衰老。

  和往常一样,弗格森习惯性地咀嚼着口香糖,但是与以往红光满面的微笑相比,现在却是一脸的铁青。在弗格森眼中,曼联无所不能,他的信心来自于2003年能击败夺冠的阿森纳,并阻止了阿森纳49场不败的联赛纪录。而即使在曼联处于最低迷的时候,血性十足的
曼联还能在今年的联赛中击败最为强大的切尔西。有人说这就是霸气。但是现在的曼联已经允许一些小屁孩有想法并得以实现其蹂躏的目标了,看来,战胜切尔西似乎也仅仅是回光返照。

  那么是什么叫

曼联如此的狼狈?许多人认为头发花白的弗格森已经老糊涂了,已经无法再走在时代的前列了,他的临场指挥和固执死板的战术打法迫害了曼联,但是似乎这些都是表象,问题的实质就是曼联丧失了血性的本色。

  看看现在的曼联吧,在“92一代”相继离开后就预示着未来的曼联已经散失着一些东西,而那些在“92一代”的夹缝中成长起来的新曼联人,或多或少都有些营养不良,在他们身上找不到年轻人该有的凌云壮志。奥谢、理查德森、弗莱彻们都显得平庸无奇,并安于现状。基恩的谩骂似乎不无道理,在充满阳光的曼联队不允许球员的血是凉的,问题是,一个人就能改变一支球队的气质吗?在基恩走后,斯科尔斯也明显老了。看上去鲁尼是有血性的,但是他似乎与曼联在节奏上不能合拍,小罗纳尔多,比赛中他的努力表明他也是具备血性气质的,但是他还无法从根本上接过曼联的衣钵。有的只是华而不实的过人和无谓的奔跑。

  弗格森说,“曼联有个传统,总能从困境中奋起,我们现在就要重新振作起来。”但是重新振作需要用事实证明,无谓的犯规、暴躁的性格、毫无章法的比赛和丑陋的失败是无法表明自己的决心的。因此,曼联要想崛起,就只有清洗老人和统一自己的性格和气质。不如此,不能赢得新生。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能抵挡衰败的落叶,就期待又一春的来临。事物如此,曼联亦如此,我们需要等待。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