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曼联支付成长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4:53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蔡秀报道 冠军杯小组赛尘埃落定,阿森纳出线了,利物浦出线了,切尔西出线了,格拉斯哥流浪者也出线了,而英国足球的旗手曼联却被拒之门外,甚至连联盟杯的门票都没有。

  托尔斯泰老人家说: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此言不虚,看看小组赛顺利出线的阿森纳、利物浦及切尔西,在曼联、流浪者为出线与对手作殊死一搏时,这三支球队早已提前就
将门票攥在了手中。阿森纳和利物浦虽然在本赛季联赛中表现时有疲软,但在欧战中两队都以不败战绩夺得小组头名。魔兽切尔西虽然爆冷负于贝蒂斯,但也是有惊无险,最后一轮出线无忧的切尔西与利物浦大玩太极推手,携手出线。相对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的顺风顺水,格拉斯哥流浪者的出线之旅则要惊险了许多。流浪者先是从冠军杯资格赛中突围,接着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主场逼平强大的国际米兰,才以1分的优势压倒布拉迪斯拉发勉强出线。

  

曼联,这个美丽世界的孤儿,2005年一定是他难逃的劫数。美国老板格雷泽来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一夕之间竟成了负债最多的俱乐部。然后,基恩走了,贝斯特走了,沃达丰走了,心仪许久的巴拉克不来了。弗格森和曼联陷入了十年来最艰难的境地,赛季初,红魔阵中伤兵满营,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在联赛中惨淡到为了进入第一集团而死拼。
冠军杯
,曼联所在的小组并非死亡小组,但面对比利亚雷亚尔、本菲卡、里尔这样的欧洲二流队伍却也是力不从心。六战仅胜一场,主场面对铁桶阵毫无办法,客场又不能取胜,细数欧洲冠军杯,曼联上一次客场获胜还要追溯到2003年。虽然与本菲卡一役,曼联祭出了最完整的阵容,且对手有多名主力球员缺阵,但即便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仍被对手翻盘。只需一个平局,一个进球,曼联就可实现胜利大逃亡,但全场61%的控球时间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有威胁的传球寥寥无几,鲁尼和范尼两大前锋的射门次数也只有可怜的一次。吉格斯因刚刚伤愈状态不佳,C·罗纳尔多球风华而不实,两个边路的瘫痪使曼联丧失了最锐利的武器,而弗格森换人的犹豫不决,又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最终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曼联从1999年三冠王走到今天小组赛垫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92黄金一代先后出走和渐渐老去,曼联已急需换血,但青训体系却没能培养出能够接班的新星。囊中羞涩的弗格森在转会市场上不敢一掷千金招揽大腕球员,只能收购史密斯、弗莱彻、C·罗纳尔多、朴智星这样有潜力的球员。但老队员的衰落和年轻球员的不成熟,使曼联的重建之路变得异常艰辛。冠军杯小组赛被淘汰出局,这是成长的代价,只是不知道格雷泽能有几分耐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