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为了中超 请豪赌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3:04 扬子体育报

  在中国足球身上,已经发生过太多关于豪赌的事情。当岁月的脚步飞快奔向2006年的时候,干了6年足球的舜天也要开始酝酿着“豪赌”一把了。

  接手江苏足球6年来,舜天队几乎每年都是冲超的热门,但每次到最后总是失意而归。2006赛季,舜天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好机会:实力强大的亚泰厦门已经上了中超,中超又没有球队降级,放眼中甲,有实力冲超的球队不外乎两三支……种种迹象表明,2006年是似
乎是舜天队冲超的最佳时机。然而,最好时机往往也会孕育着最坏的结果。早在去年联赛开始之前,几乎对足球丧失信心的舜天集团差点就退出。如果2006赛季不能如愿冲上中超,那么想必舜天集团似乎也很难再有什么动力坚持下去。在这种背景之下,“豪赌”2006便成了理所应当之事。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足坛的冲超其实就像一个赌局。一个“赌徒”连续输了6把之后,急切的想在第7把牌上翻身。这个时候,就会面临选择。要么捂着兜里仅剩的一点钱,趁早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要么孤注一掷,把所有家当都压上去“梭哈”,冀望第7把全面翻身;要么细水常流,在第7把的时审时度势,谋求在第8甚至第9把中东山再起;与其上述三种心态不尽相同的是第四种心态,就是既想在第7把中做最后一搏以图翻身,但又不敢全力以赴放手一博,生怕输了个精光……

  从一个职业赌徒的角度来说,前三种心态确实都可以理解!面对几乎一败涂地的状况,或离开,或选择博最后一搏,或选择放眼未来图谋东山再起。但最要命的恐怕就是第四种心态——既想一把捞回所有的损失,又想用最小的代价,不敢说这种举动注定就会失败,但起码一个职业的赌徒不会作出这样的选择。一个成功的职业赌徒,必定要具备随时变得一无所有的心理准备。如果不能适应这种游戏规则,那么迟早会输掉身上的内裤。

  舜天队今年立志冲超,暗地里决心坚定得甚至超过了前年大张旗鼓请来迟尚宾的时候。但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舜天今年的预算远非当年可比。球员等多少对待遇问题都颇有微辞,包括选帅的时候为什么诸多教练请不来?原因也不难解释,很多问题不但涉及到权力也涉及到是否有这笔预算……

  足球是个“大染缸”,从纯粹的商业角度来说,如今的足球或许是大把的钞票扔下去也许连个声音都听不响,但从社会学角度来说,足球的效应仍然是其他诸多体育项目无法比拟的。6年来,舜天集团为江苏足球付出了很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换个角度来说,既然诚心诚意为江苏足球付出了6年,就没有理由不利用06赛季这样大好契机做最后一搏,努力了、全力以赴了,即使最后真得冲不上去最多说明江苏目前的氛围尚未达到拥有一支中超球队的境地,舜天和所有关心江苏足球的球迷也无怨无悔。

  06赛季的中甲环境球迷都非常清楚,有实力和财力冲超的只有广州、绿城和舜天三支球队。舜天如果能加大投入,摆出放手一博的姿态,在赛季前的准备上先行一步,加上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凭借其多年征战中甲的班底,加上内引外联,中超资格不敢说手到擒来,至少起步时就能领先对手一步完全可能做到。

  为了圆梦中超,玩一把真正的梭哈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