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赵董低估了辽足这滩浑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山要走,let it be,让他去。

  天要下雨,伟人说,由他去吧,何况辽沈已是漫天飞雪。齐刷刷一排赤膊大汉,扯着横幅高呼:“本山大哥,救命”,这游戏,已经一点也不好玩了。

  比球迷逼宫更不好玩的是,辽足山穷水尽,作为董事长,赵本山再不拿出真金白银
,这个刚坐了一百八十天的交椅,随时有岩浆涌出、箭锥齐刺的可能。已经是如坐针毡。不可否认,赵董上任以来,也并非一无所为,拉自己的要好演艺圈朋友为辽足捧场,利用自己的声名,在辽足拉广告创收活动中有个由头,可是,单单是这样,就能拯救困境中挣扎多年的辽足了吗?赵董高估了自己的号召力,也低估了辽足这滩浑水。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赵本山之所以介入

辽足,他说自己一不为名,二不为利。这话说出来的时候,就颇为可疑。当代社会,市场经济,素来以精明著称,连续在春节晚会上,用卖拐、卖车来警醒国人的本山大哥,虽然是一个“搞艺术的”,可是毕竟不是一个铁杆球迷,更不用说如好莱坞的尼克尔森,几十年如一日,坐在NBA湖人队主场的第一排捧场,突然间就热血沸腾,要为辽足挑大梁,其举可嘉,其心到底怎么想的,也就不用去细究了。

  张曙光在拉本山入伙的时候,肯定用了不少脑筋,赵董当时未必能全了解辽足的明细账,以及所有的陈年内幕。不然,赵老师也不会慷慨激昂,说:“辽足一天不夺冠军,我一天不退出。”辽足有过十冠王的辉煌,不过,那都是职业化足球改革之前的旧事,

郝董尚且都不指望见证连足十冠王,赵董要真的想挺到辽足夺取中超冠军,那才是深明大义。

  只能说赵老师对困难准备不足,对权力认识有误。以无形资产作价,出任董事长,赵董不可能不明白,现钞和名声,还是有本质的区别。可是既然已经升帐,毕竟要享受挥斥方遒的快感,于是动辄对比赛结果指手画脚,还没屁股坐热,就赶走王洪礼,到如今要为谁当主帅争执,再到要直接管理……本山的作为,过了。

  可是为什么会过了,在更加黑暗的娱乐圈,老赵打滚了一辈子,也没出什么事,怎么在足球圈,就如此不知进退?其实,过了,是故意过了,张曙光急吼吼辟谣,也挽不回赵董拂袖的决心。不管张曙光有没有逼老赵拿钱出来,本山都已经没有心思再陪无药可救的辽足继续同甘共苦。当初都存了心,互相忽悠,互相利用,现在,不管是眼前,还是长远,赵董都看不到辽足还有什么可以交换的价值,不走,不趁着对方发难,造些声势,给脱身创造条件,更待何时。

  让老赵走,事已至此,情何以堪,走了,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