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足球的归足球 小品的归小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1:51 竞报

  李岩

  勒布朗·詹姆斯在学校里打了3年的橄榄球,后来他成为了NBA的状元秀;伊辛芭耶娃把自己的儿童时代留给了体操馆,现在你可以听到人们在世界各地的田径场上帮她数着5米01、5米02、5米03;刘翔在上海宜川中学念书的时候还在启蒙教练顾宝刚手下苦练跳高,如今他把中国人最爱看的田径项目变成了110米栏;凭借在二人转短剧《摔三弦》里的表现,
1987年赵本山被导演相中,1990年凭借春晚小品《相亲》一炮而红,现在他的两部系列喜剧《刘老根》和《马大帅》仍在地方电视台热播。

  隔行虽如隔山,但在一个属性相通的大领域内,转个脑筋也许迸出更多火花。然而凡事应有度,就像你实在无法想象张曙光去春晚干起了导演,肇俊哲在舞台上忽悠着范伟,以及赵本山在足球俱乐部里当起了高管。

  对于年年饥荒而又野心扩张的

辽足而言,祭出这个史上最有名的铁岭人救市也算对“省有资产”的就地取材和物尽其用,一如赵本山对自己在俱乐部里的作用定位———可以借知名度扩大对辽足的宣传,可以出去为辽足要点钱,还可以拉下脸来管人家要债。

  而俱乐部真正的出路,张曙光青丝断尽也没取得真经,对赵本山的合理利用自然也只能是救一时而不是救一世。现在人家抽身而退前,还仁至义尽地表示希望能帮辽足想点办法,“我不能就这么离开,不能因为我一撂挑子辽足就黄了。”不是赵本山不想负起责任,而是这样的责任与他并不匹配。辽足搬来赵本山原本可以在乌龙不断的中国足坛竖立一则经典的行销案例。但他们错在太想让一个公关小姐,去立下CEO的丰功伟绩。

  遥想几个月前刘翔被华东师大“赠予”硕博连读所激起的一阵沸扬,抛开“学术腐败”这个深层意义不谈,单为刘翔本人考虑,在08大计的重压之下又要争取博士帽,这种多面出击于正业于副业似都成了累赘。上帝的归上帝,恺撒的归恺撒,对每一个人都是亘古不变的取舍哲学。

  现在赵本山打算为了把更多精力留给春晚而淡出辽足,至少是个比当初入主这里正确得多的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