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颜强:温格缺少一套“B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述评 从精神和肉体,博尔顿都彻底击溃了阿森纳。

  阴湿寒冷的锐步球场场边,温格或许要产生幻觉——他的球队面对的不是一支中游队,而是2004年春冠军杯中的切尔西,或2004年秋49场不败后碰到的曼联。枪手最近老输,可没有输得如此一败涂地。

  至少上半场,阿勒代斯没有像温格那样在阴雨中自我折磨,“山姆大叔”一如既往地坐在观众席上,高高在上地指挥他的部队像猎犬一样冲击着枪手们。在他面前,阿森纳强势和弱点都很明显,他选择的战术非常简单:狠狠地抓住阿森纳的痛脚。

  两支球队周中都打了联赛杯,温格的主力充分休息,阿勒代斯的球员却打满120分钟。然而体力更充沛、斗志也更顽强的,却是

博尔顿。阿勒代斯非常清楚枪手进攻重心在于左路,防守弱点也在于西甘客串的左路。癫狂的快节奏和凶悍的贴身逼抢,让枪手根本没时间将比赛引入到他们习惯的地面配合中去。

  温格不应该感觉陌生,哪一次来博尔顿,他面对的不是这种场面,可他并没让队员们做好准备,他更没有在劣势下及时应对的B方案。

  奥布赖恩第20分钟突破时,在阿森纳左路来防守的居然是右中卫杜尔,西甘呢?12分钟后,凯文·戴维斯又在这条便道抢断成功后,助攻扬纳科波洛斯,他抢断的还不是西甘,而是补位而来的后腰吉尔伯托。

  有脑子的枪手球迷都在对温格说:难道西甘配得上你的球队吗?教授什么都没听到,正如他对自己队员犯规“我什么都没看到”一样坚决。

  更可怕的是,这支球队的斗志和韧劲,完全不及博尔顿。左路,阿森纳这条生命线,整场比赛都在委顿中颤抖着。皮雷斯梦游了90分钟,他或许更多时间在考虑如何向多梅内克道歉,回到法国国家队吧。神奇的左脚范佩西连球都碰不到,永贝里完全像个边锋般在右路狭小的范围内厮混。亨利维持了他的巨星水准,两次打中门柱,然而这不过是他个人能力表现而已。行云流水的配合?这场比赛就没出现过。

  直到第68分钟,温格才开始让雷耶斯和博格坎普上场,在博尔顿飘洒的凄风苦雨中,任何变化都未出现。

  阿勒代斯高高兴兴去和基恩谈判了,他毫不掩饰自己“抓住对手的弱点”。温格不愿谈这个话题,因为一个魔咒笼罩在他心头——比赛开始前,教授又一次宣称:“赛季从现在开始!”调子和他两周前强调阿森纳能追上切尔西一样,但是每次温格的预言,总会被无情的现实立即粉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