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这一天因聚会而终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国际队最终西迁,最终将浦东足球的多年历史连根拔起,那么,拍摄于2005年11月28日的这张合影照,将成为浦东足球告别历史舞台前最后的记忆珍藏。

  2005年11月28日,这是一个令很多浦东足球的新老队员们难忘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他们陆续收到了这样一条手机短信:“浦东(中远)足球新将老臣聚会,踢球、晚餐,重温美好时光。”于是,不少仍在浦东足球(国际队)效力的,或是早已经离开这支球队的朋友们
,有了一次难得的聚会。

  聚会发起在国际队西迁传闻愈演愈烈的日子里,因而就有了另外一番特殊的意义。参加聚会的人员有:现役国际队员李彦、王云、沈晗、张晨、詹可强,

申花队球员成亮,中欧教练江津、队员武明,九城队球员祁宏,八一衡源队守门员教练王辉,浙江绿城队队员华尔康,以及担任健身教练的刘宁宇。他们曾经分别是老浦东队,或是老豫园队的队员,有的是中远队成立后投奔而来的队员。但是,在收到上述短信后,他们推掉了一切应酬。带上足球鞋,直奔聚会地点。

  这一天,李晓为了八一衡源队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去了南昌,申思和邱之胤都在洪庙参加教练员学习班,王志罡带领国际预备队到外地集训比赛,周毅大学本科班第一天报到,陆炜因为有重要事情无法抽身……他们遗憾地错过了这一次聚会(一天后,当他们看到聚会的照片时,全都默默无语)。

  新老队友的聚会,踢球是最好的表达方式。成亮、张晨、江津、华尔康分在一组,李彦、王辉、詹可强、沈晗、刘宁宇分在了另一组。王云尽管在前几天训练时腿部不慎受伤,连走路也痛,但依然赶到了球场。祁宏和武明因为有伤在身,当起了拉拉队员。

  被沈晗称作是“闸北五人组”的这一组队员,因为把兵力都放在进攻上,而对手拥有多名防守高手,因此,比赛打得难分难解。最终,凭借前锋江津的出色发挥,成亮这组队员以4比3取得胜利。打进第一个球的江津乐不可支对着对方前锋喊道:“沈晗,着急了吧!让我先过过进球瘾。”被“撩拨”之下,沈晗疯狂射门,让他在国际队的对友张晨好一阵忙活。

  除了足球,最能诠释感情的,或许是杯中酒。这是一个开怀畅饮的夜晚。当所有人共同举杯,纪念在浦东队、中远队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时,包厢内,平日里的钢铁汉子们,却个个满目惆怅,唏嘘不已。1995年就在大顺的武明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能够有这样的一个聚会,我真的感到很激动。以后兄弟们应该多聚一聚,在一起踢球的那段时光,真的非常美好……”话题无法不扯到“西迁”上。几个已经不在国际队的老臣们,半开玩笑地冲几个现役国际队员说:“以后,我们会抽空去西安看你们。”一句话,让李彦、沈晗、王云、詹可强们愁绪满面。他们叹着气,无以言对。

  “这是近三年来,我们之间的第一次大聚会。如果国际队果真西迁,这或许将成为一次告别前的聚会。”直到灯火阑珊,分手时,他们这样依依话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