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有明星到哪里都是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赛季之初,孔令辉离开父亲执教的黑龙江男乒,投奔山东队怀抱;赛季之末,黑龙江男乒带着22战22负的战绩降级。当马琳代表陕西队获得联赛冠军时,人们惊奇地发现,马琳同志一年换一个东家,他所到之处必能获得联赛冠军。于是乒超俱乐部老总们说——得马琳者得天下。而广东队在失去马琳后,只能勉强保级。

  很残酷的现实,但对乒超联赛而言,却未尝不是好事。有明星球员的正常流动,并
由此可以产生票房、战绩等方面的连锁反应,这本就是职业联赛应该具备的基本特点。正如一位乒超俱乐部老总所言,只要有明星球员,到哪里都是主场。

  对各乒超俱乐部来说,明星球员就是他们谈场地、谈转播时的金字招牌。常年在全国各地转战的经验,让各位俱乐部老总达成一个共识:明星到哪里,哪里就有市场。于是,众明星成了各家俱乐部争抢的对象。

  大腕们的一次普通转会,对一个俱乐部来说,却是一次强烈震荡。但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就像王励勤说的:“出去走走,多经历些,总是好事。”

  明星离开了,战绩不好了,票房不佳了,甚至最终降级了,俱乐部所能做难道仅仅是抱怨?怎样尽快杀回来,打造属于自己的招牌,聚集人气,吸引球迷,进入良性循环轨道,这才是正事。

  当然,当地的火爆球市是否也会随着球星们将来的再次转会,而烟消云散?这样的假设并不是杞人忧天。成长中的乒超联赛,需要稳定的市场、成熟的环境。为此,乒羽中心不得不采取少一场罚款一万元的措施,对各队设在本城市的主场场次作出限制。

  遗憾的是,多数俱乐部宁可冒着“犯规”的危险,而依然把主场迁至外地。尽管老总们无奈地将之称为“送戏下乡”,但“游击战”的方式,结局只有一个,刚刚培育起来的球市又前功尽弃。

  “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是CBA职业联赛第十年推出的口号。乒超联赛即将迈入第九个年头,

乒乓球迷们何时也能骄傲地喊出“我的球队,我的比赛!”将是俱乐部老总们仍需要一起上下求索的问题。

  作者: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