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赵董卖笑释兵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35 扬子体育报

  (何醒)

  一场看似平淡的选帅闹剧正不经意间结束了赵本山与辽足的“蜜月之旅”,随着年终辽足潜伏的危机突然暴发,双方的矛盾和分歧逐渐浮出水面。然而这一次,在“权”和“钱”这两个当口上,张曙光选择了对赵董说“不”。

  半年前,赵本山与张曙光同坐在一张酒桌上意气飞扬,激情挥洒指点辽足江山时,一定会让人有一种“华山论剑”相见恨晚的感觉。那时两人之间不存在彼此“忽悠”,有的只是两位“高手”彼此互相利用。真真假假之间,事实已经不重要,娱乐本身才是本质的……

  在范伟的角度来看,赵本山让他认识到了人世间的险恶,成长的代价,以及“防人之心不可无”的教训;而从张曙光当时的角度看来,赵本山是挽救

辽足的一根非常重要的稻草,值得把他当作范伟“忽悠”,或者说把自己改扮成范伟,心情愉快地让他“忽悠”一把。长期以来,正是他引领着辽足绕过了多少暗礁险滩,当本山大叔的一句“酒话”传进张曙光的耳朵里时,不难想象张总彼时心情的激动。

  事实上,双方很清楚,作为个人,赵本山投资足球的可能性是零。那么身负“中国第一笑星”的盛名的赵董周身所幅射出来的“光环效应”理应为辽足带上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的双丰收,最起码也能“娱乐一下大众”,吸引几只眼球。当时的赵本山“语不惊人死不休”,亲自承诺绝不忽悠辽足。张曙光对此顺水推舟,高呼有钱就欢迎。两人彼此心照不宣,早已经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作为一个岁岁年年忽悠亿万全国电视观众朋友的高手,赵本山把自已的“压箱底功夫”留到最恰当的时刻,久历江湖的老手,怎会轻易对辽足亮出底牌呢?众所周知,辽足的摊子烂了很久了。赵本山曾表示“聪明的合作未必是投钱”,张曙光也在媒体座谈会上欲说还休,玩的都是太极功夫。不过,在岁末的这个寒冬来临之时,赵董终于按捺不住,适时的亮出了接手辽足的真正底牌。

  和拐比起来,辽足可要复杂得多。张曙光十分清楚,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赵本山是否真的能够慷慨捐助,也不在于区区的广告效应。说句再透彻不过的话吧,有时候“扯淡”本身就是生产力。二位都懂得这个道理,在“文体不分家”的大旗下,一切都团结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娱乐大众。

  但仅凭会卖几声笑就想“乌鸡变凤凰”,效法前辈宋太宗赵匡赢再来一出“卖笑释兵权”,以期全面掌控辽足,否则就只身撤人。面对赵董率先出击,张曙光选择了一种“谦恭的妥协”。“辽足明年2000万的投入只能是保级,如果本山董事长有更高的要求,那他必须想办法筹集到足够的资金。”话虽没明说,其实这话就是说给董的。

  张曙光的话是实在的,想从自已手里抢“权”,先得拿“钱”,其他的一切都只是娱乐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