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中国足球的暖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5:02 无锡日报

  这本应是冬眠的时节,却突然拥有了火热景象:足坛大腕转会、洋帅回归、本山卷土重来……2005年颗粒无收四大皆空的中国足球,却反常地迎来了躁动的冬季。

  按理说,球员降薪、俱乐部转让……如此低迷的球市,只能让那些长期游弋足坛的老江湖们对中国足球惟恐避之不及才对,可如今却掀起一波回归潮:霍顿、卡洛斯等洋教练回来了,若即若离的本山也嚷着亲自掌管球队,而心生去意远赴西藏修身养性的陕西国力老
总王珀,日前也悄悄地买下了大连长波俱乐部,据说要运作到哈尔滨去创造辉煌。

  在06赛季恢复升降级制的背景下,各俱乐部开始新一轮备战:请教练、买外援、招纳内援,好不红火。而中甲球队如河南建业也鼓足底气大有冲超志在必得之势。在各俱乐部大手笔的取舍之间,众多国脚也火热上榜,但目前国内市场仍是僧多粥少,在年成不好的情况下,能有多少人可以顺利地找到满意下家呢?

  大腕转会华丽的背后只不过闹剧一场。

  种种迹象表明,“热闹”了两年的超级联赛积蓄起的巨大泡沫,依旧吸引着商家的眼球。而洋教练回归的背后,只是高薪利益的追求与痴心中超成绩的情投意合。

  

世界杯早早出局、亚冠的惨败、欧战一球难进、亚足联颁奖一无所获,中国足球在无数次的惨败和打击之下,依旧发育得欣欣向荣。只留下一些关键词让我们啼笑皆非:“裸奔”、“本山大叔”、“球霸”、“拉链门”、“中国
皇马
”、“四大皆空”……惨淡与繁荣,悲与喜,已无法刺痛球迷日益粗壮的神经。无人喝彩的中国足球依然自娱自乐着。丢弃了观众,中超注定要回到低级的“激烈”对抗中去。

  而在这个暖冬,不管播种的庄稼还是草籽,春天来了,一样会发芽、茂盛。(松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