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减刑”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郑智“减刑”了!虽然当初那纸禁令曾让大家愤怒和不解,但恐怕也没谁能想到他还能“活”过来。人家海东都说了,“当年我是禁赛一年,郑智才半年,不多!”

  但半年真的不多吗?明年2月,中国队就要打亚洲杯外围赛。虽然以往打这种比赛中国队没费过力,但这次不一样。作为亚洲杯亚军,中国队是当然的种子队,但因为韩国、沙特等队没有进去年的亚洲杯四强,被列为第二档次。阿联酋被列入第三档次。更恐怖的是首
次打亚洲赛事的澳大利亚队是第四档次。如果中国队运气足够差,可能会以种子队的身份与韩国、阿联酋和澳大利亚分到一组!而如果郑智半年不能参加国际比赛,那中国队是否有无法进入亚洲杯决赛圈的危险呢?谁也说不清。

  毫无疑问,郑智的这次“减刑”将对

中国队的明年产生重要影响。否则人在多哈的朱广沪北京时间昨晚不会和足球记者一样不停地往亚足联总部吉隆坡打电话,郑智也不至于在家坐卧不安地找记者核实“减刑”的具体内容。

  同时需要注意到,自2001年张吉龙那次“神奇一抽”后,郑智的这次“减刑”可算是中国足协四年来最重大的外交胜利。但不该忘记,2001年那次抽签后,中国队其后的各次抽签都没有好的结果。沈祥福的国奥队去年甚至被分到了与韩国、伊朗同组!一次偶然的“抽着”,导致其后无数次“找抽”。由此我们也可以产生这样的阴暗联想:郑智的“减刑”,是否可以当成是亚足联给中国足协的一种补偿呢?在刚刚结束的本年度亚足联颁奖大礼上,中国足协一无所获,颜面扫地。

  而郑智一旦“重生”,中国足协又该还亚足联一个怎样的面子呢?至少当场同时“犯事”的外援巴辛的那18个月的全球禁赛,中国足协和山东

鲁能就压根没提了。这对巴辛是否公平呢?这也是昨天网上球迷反应颇为激烈的一个话题。

  郑智“重生”了,这是他的幸运,但外交的胜利不代表着我们可以漠视当初的错误。说到底,这就是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面子交易,郑智和其他的中国球员是否能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以后在场上更检点自己的行为,才是最重要的。而中国足协也必须认识到,这一次的申诉成功,也可能为未来的某些事情埋下危险的伏笔——既然是交易,你有所得,就必然有所失。(岳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