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是缺麦蒂还是缺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02 厦门晚报

  七连败。关心火箭的球迷,现在没有惊讶,只有麻木。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呼唤麦迪的回归。但现在的火箭,麦迪回来就能脱胎换骨吗?打出最糟糕的开局,火箭队不只是因为缺了麦迪,多次集体崩溃,说明这支球队最缺的是信心。

  麦迪之于火箭,犹如纳什之于太阳,基德之于篮网,艾弗森之于76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篮球尽管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绝对主力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力是不容置疑的。火
箭该变的阵都变了,该使的招数也都使了,以往麦迪能得分的球,但别人却不能投进。麦迪能组织,能助攻,关键时刻能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现激励队友的斗志。与姚明相比,他更是全队的精神领袖。对范甘迪而言,他的战术部署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围绕着麦迪展开,姚麦的强强联手才能使火箭真正做到内外结合。

  

火箭上下都在等待
麦迪
,姚明在等,希望麦迪能减速轻自己肩上的压力。范甘迪也在等,麦迪再不回来,他的帅位真是岌岌可危。但麦迪归来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吗?

  火箭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心理,连续的失利让球员的心态变得非常浮躁,他们既不敢出手也不敢防守,一次次在末节崩溃,这不是某一个球员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出现了全面的崩溃。就算麦迪回来,就算火箭终止连败,但球员集体发软的表现,使得球迷对火箭季后赛的目标已经不抱多大希望。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