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家伟:是福不是祸 是祸躲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5:45 足球周报

  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分档抽签原则日前已经确定,亚足联依据亚洲杯成绩作为抽签原则,将中国、日本、巴林、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约旦分在了第一档,这本身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肯定,应该说是件好事,但同时由于将刚刚加入亚足联大家庭的澳大利亚则分在了第四档,而使中国足球产生某种不安,这又应该说是件怪事。

  让中国足球产生某种不安的理由是,一旦亚足联将最后时刻成功进军德国世界杯的
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分在了同一小组的话,那么贵为上届亚军的中国队,恐怕连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的前景都堪忧了。

  所以,这种担忧在某种程度上应该说是有道理的,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既然没有什么可奇怪的,那么促使中国足球产生这种前怕狼后怕虎的心理还在于中国足球的不自信。

  其实,不仅中国队,亚洲其他强队也普遍对于这支此前一直徘徊在

世界杯边缘的球队存在某种恐惧感,而我行我素的亚足联依据亚洲杯成绩,而不是国际排名作为抽签原则,将澳大利亚队排在第四档,是否隐藏着某种“阴谋”?这种“阴谋”是针对中国队还是针对哪一支队伍?在分组抽签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下任何结论都早,就像我们不能把国际田联在2006年黄金联赛中取消男子110米栏说成是针对刘翔一样。毕竟澳大利亚队的实力是明摆着的,他们强烈要求加入亚足联大家庭绝不是为了来白吃干饭,澳大利亚队“脱洋入亚”后对于亚洲足球格局的改变力和能够给亚洲足球所带来的竞争力,在整个亚洲足球小我的前提下被完成排斥掉,竟然成了亚洲足球的公敌,这是包括中国足球在内,整个亚洲足球极不正常的一种心态。澳大利亚队既然来了,而且将它与任何一支亚洲传统强队分在一组都有失公允,那么中国足球也罢,亚洲足球也罢,在亚足联的老爷们什么事情都能够干得出来的情况下,必须正视这个现实,做好相应的从心理到物质的准备。中国队既然可以在
东亚四强赛
上与宿敌韩日打成平手,那么何必未战先怯,产生这种前怕狼后怕虎的心理呢?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啊!(巴家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