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乱枪打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06 竞报

  火箭终于赢了,姚明拿了25分12个篮板。看来,麦迪的复出对姚明不仅是技术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强打内线,这是一个中锋是否自信最好的证明。

  在火箭连败的时候,即使是来自本土的球迷也对姚明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更不要提美国那边的“姚黑”了。在胜利终于来临时,“倒姚”的暂时闭嘴,“挺姚”的欢欣雀跃。

  但是,击败老鹰,并不能证明火箭已经找到克敌制胜的法宝,麦迪的回归只是蛋糕上的奶油。可以说,这场胜利与球队实力和球员个人能力无关。以老鹰的水平,输给火箭很正常,即使是姚麦都不在场上,拿下这样的对手也不足以令人感到惊奇。

  真正考验水平的是接下来对国王的比赛,只有在势均力敌的时候,才能反映出

火箭目前真正的水平。

  对于火箭,很多人都把姚明比作火箭头,而麦迪则为助推器。其实这个比喻并不恰当,箭头应当是麦迪,而姚明最主要的作用应是火箭的躯干。至于助推器,火箭本赛季还没找到,上个赛季倒是有,但如今歇了,那就是饱受诟病的苏拉。

  一支球队,如果没有好后卫,就如同足球场上没有好的后腰一样,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攻防无序。火箭目前正在遭受没有好后卫的折磨,连败时,砖头都扔向了姚明和范甘迪,赫德和韦斯利却成了漏网之鱼。想想也有道理,同为打架,揍泰森一拳和打老婆一顿的成就感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倒姚”风波之所以轰动,那是因为姚明是巨星,以赫德和韦斯利的名气,糟蹋这个“倒”字了。

  参照技术统计,本赛季打到目前为止,

火箭队发挥最正常的就是姚明和霍华德的内线组合。禁区里按部就班,禁区外乱枪打鸟。瞎开了一个月的火儿,火箭的乱枪还真揍到一只鸟,这也是该着儿老鹰倒霉。

  NBA新赛季打了一个月,各队都有伤兵,其中也不乏超级大腕儿,典型的是热队的奥尼尔,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当然还有火箭的麦迪。三支队各少了一位巨星,但命运却不雷同。热队和太阳在内线实力下降时,球队的骨干力量还在,韦德和纳什两位NBA里顶尖的后卫仍然可以统领全军。

  火箭一路比下来,就亏在后卫这个环节上。什么时候后卫发挥稳定了,火箭才有进季后赛的希望,否则,就算姚麦联手,也照样得输。不信,咱们走着瞧。

  乱枪打鸟,遇到笨鸟还行,不然,就得时刻小心伤着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