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乔丹身影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8:44 华商网-重庆时报

  自从乔丹从神坛上走下来之后,无论是NBA官方还是球迷都在期待有下一个“乔丹”走向神坛,在NBA这个崇尚个人英雄主义地方,人们都在期待下一个偶像。就在这个时候,NBA一时间出现无数个被冠以“乔丹传人”的球员,格兰特•希尔、“便士”哈达威,还有卡特与埃弗森,但在这一群人中,有一个最能成为乔丹化身的人,那就是科比•布莱恩特。

  早在1996年随96黄金一代进入NBA,科比的天赋就引起了专家的注意,科比在前两年的比赛中,打破了不少乔丹保持的纪录,他的突破、他的控球、他的滞空能力、他的换手扣篮,都与乔丹不相上下。更重要的是,其他的几个乔丹候选都是被动地成为“乔丹传人”,而科比却在主动地、刻意地模仿乔丹,在媒体面前总是西装革履,他从不会有hi-hop风格打扮,他没有任何场外劣迹,他甚至在扣篮后的庆祝动作中,也像乔丹那样吐舌头。

  也许科比太想成为乔丹了,他开始与奥胖争夺球权,奥尼尔走后,他总是霸占着皮球,这让他得到了自私的名声。乔丹在初入NBA时,有时还会不信任队友,但在第一个

总决赛中乔丹连续给帕克森传了8个球。那场比赛也使乔丹成为了后来的乔丹,后来的乔丹已经不介意与队友分享篮球。而科比却不能,有着良好出身的他,有时显得幼稚,去年一场比赛的暂停中,他甚至抢过了主教练的战术板,自己给队友布置战术。

  球场上有争议后,2003年的强奸案,使科比彻底没有与乔丹媲美的资本。现在“乔丹传人”的称号已经冠在了另一个23号的头上,除了年龄还小的优势外,詹姆斯距离乔丹还很遥远,28岁的科比已经没有时间改变,除了得分如切菜般容易外,飞人的影子在他身上越来越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