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对于姚明来说最要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52 生活日报

  马纯潇

  姚明被罚出场之后,把毛巾紧紧缠在脖子上,恨不得把自己勒死。有报道说他“眼睛红红的”,有报道则说他“欲哭无泪”,不管他有没有哭,输球之后的痛苦是显而易见的。在姚明心里输球之后好像他比主教练责任还大。

  美国人叫姚明的名字听起来就像“要命”,对于姚明来说,眼下最“要命”的就是这种他自己给自己的沉重压力。当然还有来自媒体和球迷的骂声,好像火箭队输球的责任应该由姚明来承担。

  我们就先从姚明最近挨骂说起。

  父母有两个儿子,一个出门在外,一个在父母身边。身边的儿子为这个家操碎了心费尽了力,出门在外的儿子书信也很少往家里写一封,可是父母心里想的还是出门的儿子,日子过得不好了却要抱怨身边的儿子没本事。如果把

火箭队的球迷比做父母,受伤的麦蒂就是出门在外的儿子,对球队没什么贡献反而让人想念;带着
火箭队
员们拼命征战的姚明则像身边的儿子,再怎么卖力也躲不过挨骂的命。

  想想确实是这么个理儿,不由得替姚明觉得冤呀。所以当姚明被马里克·阿伦的黑脚踩伤脚踝痛苦地躺在地上的一刹那,我先是感到了揪心的疼痛,继而忽然感到解脱了,是替姚明解脱了。干脆伤就伤了吧,与其这么拼死拼活地打下去还要忍受球迷的责骂,还不如干脆歇上几场,让那些嚷着要把姚明换走的没脑子的家伙们看看,没有姚明的火箭队究竟会是什么样子。没准歇上几场之后,大家就会像现在想念麦蒂一样想念姚明了。

  当然,在看过姚明打公牛的表现后,再没心没肺的人要想批评姚明也得暂时先停一停了。除了第六次犯规确实有点鲁莽之外,姚明整场的表现足以让“姚黑”们闭上嘴巴。尽管姚明还没有带领球队取胜,但这怪不得姚明,这就是火箭队目前的实际水平。大家不都在说麦蒂神奇吗?可当年麦蒂所在的魔术队要比现在的火箭队还烂,但谁都知道输球的责任不在麦蒂。姚明自己更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只要自己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火箭队即使再连输20场都不能怪他。

  啥都别想,就想着怎么样把球投进篮筐,没准儿这样姚明就会上个新台阶,火箭队离胜利也就不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