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中国体操今后路难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35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体操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取得2金、1银和1铜的成绩,落后美国队列奖牌榜第二位。男队主教练陈雄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都对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由于程菲在跳马项目上的出色发挥,陆善真认为中国女队的新时代即将开始。

  长期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男队,以新手为主出征,夺取一金一银一铜;一直居于世界第二流强队之列的中国女队,尽遣主力上阵,赢得一枚具有突破意义的金牌。应该说,男
女国手均交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然而,观察本届世锦赛金牌和奖牌的分布情况,中国体操今后的夺金路程将更加艰险。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国际体操联合会推出了单项世锦赛,此举大大提高了非体操传统国家的信心,从此体操三大赛的奖牌不再是体操传统国家的囊中之物,西班牙、荷兰、巴西、韩国等二三流国家甚至是体操运动根本不入流的国家也加入到金牌竞争行列。

  墨尔本世锦赛上,奖牌的分流面比前几年更广,有18个国家代表队进入奖牌榜,创历届世界大赛之最。通过奖牌榜发现,不少国家是凭借一两位单项明星上榜的,像斯洛文尼亚就是依靠佩特科夫塞克和佩甘这两位“单项英雄”的杰出表现跻身金牌榜第三位。荷兰、巴西、法国、英国、

澳大利亚等能进入奖牌榜甚至是金牌榜,均是一两位明星选手所为。

  可以预见,随着“单项路线”队伍的日益壮大,随着国际体操联合会取消10分的得分上限,中国体操的登顶之路将一年难于一年。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