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足协又把我们当傻子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5:34 扬子体育报

  如果武大以自己身高为标准,把大门改造得异常矮小,就以为这样可以拒绝西门大官人骚扰潘金莲的话,那么,中国足协出台限制国脚的转会政策的初衷跟武大是异曲同工的:“西门大官人已经有三妻四妾了,还要虎视眈眈别人的娘子,成何体统?”

  事实上,只有武大这样的弱者才会选择闭关自守。可如今日益开放的社会,已经给了人们提供了更为宽广的选择空间,一个社会的社会流动程度越高,就越意味着能给社会成
员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希望,人才也会在自由流动中寻找到最有利于自己发展的人生路径,从而使人生价值最大化。国脚可以选择这家俱乐部,也可以选择那家俱乐部,但每种选择都有利有弊,需要球员自己去作出权衡取舍,你足协充什么大尾巴狼?

  不是说让中国足协去当甩手掌柜,但问题的关键是,中国足协应该管自己应该管的事,去关心怎样去采取措施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而不该站在武大的角度去杞人忧天限制人才流动。要是让中国足协的这帮家伙去英超挂职锻炼几天,阿布肯定会跟他们拍桌子骂娘:“老子花自己的银子买人,关你鸟事?!”所以,款爷西门大官人小手一招,风情万种的潘金莲依旧“浓妆艳抹了出去,归来时便面颜红色”,人家不偷“汉子”,只偷“子汉”!终于明白这是自欺欺人的中国足协这回又一拍脑袋瓜子,得,回到原路了不是?

  中国足协的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中国足球历史的书写也随之以鲜血为代价的,山东

鲁能2:7和深圳
健力宝
0:6的惨案就是很好的例子。这边中国足协裹起自己俱乐部的脚丫子,那边伊蒂哈德队却网罗了7名沙特现役国家队队员,阿尔艾因队更是一口气招纳了阿联酋本国的9名现役国脚,加上耗费巨资打造的海外军团,人家最终分别获得亚冠联赛冠亚军只能是情理之中了。可笑的是,这一次,中国足协的官老爷们又打着支持实德、
申花
参加亚冠的旗号取消了这一国脚限制转会条款,把出尔反尔演绎的如此冠冕堂皇。

  其实,不管是“朝三暮四”还是“朝四暮三”,那都是人戏弄猴子的把戏。足协在种种事务上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说白了,就是蔑视球员、俱乐部和广大球迷的智商,把自己当成人,把大伙都当成没进化好的猴子。这很象王小波《谦卑学习班》那位对众人说“You are an asshole!”的结业老师,用北京俗话来翻译就是:你是个傻×!类似的情形还出现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的结尾,一群成年的伙伴坐在车中看到已经长大但还拖着性具象征――木棍的傻子“古伦木”,他们喊着“古伦木”的名字,以为他依然会象当年一样回答“欧巴,欧巴”。可惜,那家伙对着镜头喊了一句京味十足的话:“傻×”。

  天知道明年中国足协又会折腾出什么花样来,反正不管整出哪出戏,大伙都只能无奈地摊开双手:噢,敢情,弄了半天,我们又当了一回傻×啊!

  文/却尘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