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回马枪还是回头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5:20 扬子体育报

  过去几个月,有关霍顿回中国的消息一直没断过。现在他终于回来了,本在算不得新闻。我们除了继续歌颂老霍对中国几年如一日的痴情不改,祝福他精诚所至终于金石为开的美满结局,似乎也说不出什么新鲜玩意了。可是事情偏偏有些奇怪,原因是,本来老霍说是冲着国家队技术顾问来的,结果却成了沈阳金德队的主教练。

  据说老霍这么些年憋着回中国,原因有两个,第一个说出来很酷,就是想要证明自
己的高水平。这件事说起来也是情有可原。想当初,老霍是来做国家队主教练的,半道上足协突发奇想,让他带国奥队,最后预选赛没出线被迫下岗。这个亏吃的太大了,替人挡灾,谁知道惹的自己一身祸。况且,当年中国队的球星大腕们说起老霍,个个深表爱戴,简直有如再生父母,这也让老霍相信自己真的比窦娥还冤。

  第二个理由看上去很美。老霍在中国呆了这几年,让他深深的爱上了这块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国情结了,特别是老霍的情结简直就是个死结,他只要一离开中国,就吃嘛嘛不香,诸事不顺坎坷唏噓。这也能理解,既然很多中国人可以有美国情结,一个英国人爱中国爱成这样也无可厚非。

  综合这两条,可以认为,这次老霍回来辅佐朱广沪,基本上是一招回马枪。既可以证明自己不是无能,又能回报广大的中国球迷。

  可惜谁知道,一直很有钱的中国足协忽然就穷了,连请一个技术顾问都困难,于是要老霍等三四个月(看来数目不小)。可是老霍回中国实在太急切,连三四个月也等不及了,背着乌孜别克斯坦就跟沈阳金德签了约。本来,我很想在此表扬一下沈阳金德,公关能力如此之强,竟然能从两个国家的足协手里抢到人。可仔细一琢磨,我怎么就觉的其实只有老霍赢了。

  前面两条说出来很酷看上去很美的理由其实很值得推敲。第一,老霍从国家队下岗以后,并没有离开中国,三年里,他先后带过上海浦东、四川全兴、浙江绿城,成绩之烂有目共睹。这种情况下,一般人再也不好意思说要证明自己了。可老霍真不是一般人。第二,有中国情结就一定要在中国工作吗?您难道就不能隔三岔五来中国度个假,探亲访友什么的,也能为中国的旅游事业做点贡献。您难道不明白相见不如怀念。

  合约本来是保密的,结果提前公开了。老霍到底为了什么回来,却也许永远没有人知道。

  读过小说演义的都清楚,回马枪使用起来,先要虚晃一枪,边跑边找机会,可最后回头那一枪可得真扎。没想到老霍的境界更高,连回马这一枪也虚晃了。莫非他回马过来,只是为了再吃几口草? 文/伪生活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