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我的姿色超过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1 上海青年报

  假如不是隔着一层玻璃,我估计昨晚有很多看排球的观众会冲进电视机,把中国男排的一些人轮流掐一遍。输技术不要紧,关键的是输精神。

  中国队和日本队,一直在争夺着亚洲排坛老大的位置,但近来中国队却似乎很有气衰的意思,三个月内三次交手三次败北。这次大冠军杯,前面已经三连败了,败给意大利队是心理过于紧张,败给巴西队是技术全面差距,心里难受但好歹就接受吧,我们的队伍也许
需要鼓励。接着败给了最想拿下的埃及队,这次败给了最不能败的日本队,这样同样档次的对手,我们又能找出多少技术层面的理由来为你开脱呢?

  别跟我解释说,第四局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怎么表现出了不屈不挠的气概!丢不丢人?37:35这样罕见的比分拿下对手,是不是应该找自己身上的原因?那你凭什么就不能说,这是

日本队员的不屈不挠呢?

  中国男排或者根本就没有不屈不挠过,懒散的拦网架势,很让人怀疑这是不是一支专业的球队在打球,第一局和决胜局的兵败如山倒,已经彻底说明他们没有一点迎难而上的斗志!事实是,一些国手,在赛前就对跟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失去了信心。而且,对主教练排兵布阵的不满,也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私下讨论的事情。

  昨天的比赛,只有汤淼一个人在拼命地砸球,在拼命地绕场为自己打气助威,而之前被媒体盛赞为“双子星”的另外一位,却在茫然中,一次次不看目标地乱打,而他的精力似乎更多地用在了计较国内媒体对他的批评,而不是在场上研究如何绕开网对面准确地等候着的两双手!

  军心涣散,茫然盲目,别说我乌鸦嘴,中国男排的连败不持续到结束恐怕不算完。快写完的时候,记者在MSN上看到了一位女同行新改的名字:中国男排终于有一点技术性全面压倒日本男排———姿色。

  到底是我毒还是她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