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外教回归 联赛回暖的信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冬天已至,春天还会远吗?霍顿归来,卡洛斯归来、米罗西归来,米卢也有可能归来,初冬时节中国足坛正在涌动着一股外教回归的热潮,这也预示着几近冰点的中超、中甲联赛开始解冻。

  弱队感受降级压力

  下赛季中超和中甲将恢复升降级,这意味着近两年因为没有降级而混日子的球队不得不改变活法了。

  俄罗斯人涅波曾在沈阳金德队创造过辉煌业绩,但在取消升降级后,沈阳金德队减少了投入,近两个赛季沈阳金德队的成绩直线下降,本赛季沈阳金德队不仅没有轻易放走欲赴欧洲踢球的陈涛,而且早早聘请来霍顿,显然他们已经为下赛季的保级大战提前准备。上海中邦队本赛季的成绩仅排名第11,以这样的表现下赛季很难保级,因此新的老板决然放弃了在上海很有人气的马良行,请来善于带领弱队创造奇迹的卡洛斯。辽宁队在赵本山入主后,成绩并没有提高,保级也是他们必须面临的问题。据悉,辽宁足球俱乐部正与米卢进行接洽,不出意外的话,这位曾经在沈阳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神奇教头将重现中国足坛。

  近两个赛季湖南湘军教练人选如走马灯,但成绩却不尽如人意,下赛季中甲联赛将恢复降级,湖南湘军正是为了打好保级战,才决定请回米罗西。中甲新军北京宏登队则一直在拉德的带领下,这位曾经担任过国奥队顾问的外教也将是北京宏登队下赛季立足中甲的一大法宝。

  强队期望外教升华

  弱队希望用外教来增添保级的砝码,而强队则希望用外教实现更高的突破。

  尽管山东鲁能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超杯、

足协杯和亚冠赛资格之争中四大皆空,但外教图巴却获得了认可。大连实德在球员整体水平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能再度获得双冠王,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外籍主教练福拉多的调教,实德俱乐部已经与福拉多续约,他们期待着这位朴实的老头带领大连实德在明年的亚冠赛场创造更大奇迹。山东鲁能在继续充实球队实力的同时,也希望图巴熟悉中国足球环境后,能使山东鲁能队实现突破,从一支夺冠热门球队升华为冠军球队。

  中甲劲旅广州日之泉队也请来克罗地亚人马米奇担任主教练。近两个赛季广州日之泉一直是冲超热门,但却总是与冲超失之交臂。作为2010年亚运会的东道主,广州一直希望有一支中超球队,显然这两个赛季的经历也让广州日之泉队对本土教练很失望,因此决定用外籍教练完成从中甲到中超的升华。此外,在与裴恩才、高洪波等国内优秀教练联系未果的情况下,另一支冲超热门球队江苏舜天也把目标瞄向了外籍教练。

  韩国教练潮、南斯拉夫教练潮,外教曾经是中国足球联赛火热时期的重要力量。如今,外籍教练重新在联赛中占据重要地位,这也表明,在恢复升降级后,中超和中甲联赛开始升温。记者郝

福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