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火箭 请向“弱队”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李超

  昨天的NBA属于弱队。马刺、活塞和热,三支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分别被实力不及自己的公牛、奇才和小牛打败。即将进入赛季第二个月,NBA越来越精彩。

  马刺99∶106公牛课程一:以快制快,盯死核心

  卫冕冠军新赛季首尝主场失利的滋味,这也是公牛自2000年12月以来第一次击败马刺,也打破了1998年后芝加哥人再也没在SBC赢过球的咒语。

  终场前9.5秒,杜洪用一个三分球帮助公牛领先5分,随后再添两个罚球,事实上,全场砍下18分的杜洪最成功的是在最后一节中冻结住了托尼·帕克,“今晚我们遏制住了他的发挥,内线贴身防守,外线不让他传球。”杜洪可不愿意让月初的那一幕重现,帕克在那场比赛中砍下22分,送出9次助攻,而昨晚他只得到13分和6次助攻。

  公牛主帅斯基尔斯在大个球员受到犯规困扰时排出了三后卫的快攻阵容。“但这不是我们失利的借口,上周太阳也是用这种方式,但是我们赢了。”吉诺比利说,波波维奇承认了自己的失败,“我不关心进攻,关键是防守,他们积极地争抢篮板,他们表现得非常好。”

  奇才120∶114活塞课程二:将对手拖入加时

  贾米森和阿里纳斯累得话都说不动,脸上却荡漾着笑容,前者56分钟内22分,后者53分钟内39分,尽管两个加时耗尽了所有人的体力,但是奇才却送给活塞本赛季第二场败仗。

  替补出场的阿特金斯是昨晚的功臣,“正是他第四节那连续4个三分球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是他让我们重新回到比赛中来,如果不是他挺身而出,我们恐怕早就失去了信心。”阿里纳斯赞扬道。比卢普斯得到了21分,面对昔日的队友和好友,比卢普斯只能说,“看到他今晚如此神奇的表演让我非常高兴,我爱死他了,但是为什么偏偏发生在同我们的比赛中呢?”

  热90∶103小牛课程三:领先后如何继续

  同样是一个主场溃败,这次发生在美航球馆,在过去61个主场常规赛中,热只输过8场,但是凶悍的达拉斯人不理会这些,诺维茨基和乔什·霍华德分别砍下23分和25分,帮助小牛取得7连胜。

  当下半场热将比分差距缩小为2分时,诺维茨基掀起一波10比0的进攻潮,让热只在开场领先了5分钟,然后全盘崩溃。“最关键一点,我知道如何在领先情况下继续比赛,我们让他追回了一些比分,但并没有慌乱,我们一直专注地保持进攻,抢下篮板后完成进攻,命中了几个关键投篮,我们遏制了他们的连续得分。”霍华德对昨晚的表现很满意,其实热的进攻并不差,韦德和威廉姆斯分别砍下23分和24分,但是外线却一个未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