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的台球网:有多少人可以像奥沙利文那样牛X?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40 我的台球网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对于比赛,我一直是持有这个观点的,了解到对手的情况,知道对手的优点和弱点,进行有针对性地备战,遏制对手的长处,发挥自己的优势,总是可以在比赛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其实不仅仅是打比赛,现在很多事情都在按照这句中国老话去做,比较时髦的词应该叫做信息战。大到国与国之间,小到谈个朋友、搞个对象,只要有需要你去征服的对手,
信息战就一直有存在的必要。比如说美国,他不仅花了大笔纳税人的钱造颗卫星仍在天山监控全球,他们还时不时地截获别人的通讯信息偷着看看里面内容到底是啥,同时还要弄点大活人培训成间谍批发出去,这都是为了得到更多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出部署。搞对象也是一样,两个小伙子追一个姑娘,两个小伙子之间必须得知道对手的信息如何,比如哪方面的习惯不好,在姑娘面前扎对手一针,即便是一个人小伙子追一个姑娘,也得了解一下姑娘的脾气禀性,得投其所好不是。

  任总说他比较欣赏蔡佩真的风格,因为采访她的时候,蔡佩真居然不知道自己的下一轮对手是谁,也不想知道,这样省得老想着这人自己心理不踏实。这让任总想起了斯诺克里最牛X的球星奥沙利文,他说奥沙利文就是这样,从来不关心对手是谁,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坚持自己的打法,奥沙利文的成功就摆在那里。而且今天的比赛中,蔡佩真7-6击败了周萌萌,已经直接进入16强。任总可是

台球圈里混了多年的老江湖了,这里事情他看的比我清楚,可是我还是难以认同。

  我觉得如果你和对手的实力相当,获胜机会五五开的话,你多了解对手事先定好应对方案,这个获胜机会的天平肯定向你倾斜。除非你的实力明显高过对手一大截(或是低着一大截),对手换成是谁我都有把握赢(或者是必输)。在斯诺克范围内,恐怕只有奥沙利文一个人都这个资格这么做。9球圈内?好像还没有人有像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圈里地位,赵丰邦、杨清顺、吴珈庆的实力都很强,但是他们要想独霸9球圈,还要问问埃夫伦-雷耶斯和巴斯特曼特同不同意。女子的就更没有这样的人了,天后柳信美都已经被淘汰了。

  如果说奥沙利文可以忽视对手的存在的话,我认可,但是有多少人能像澳沙利文一样牛X?至少我看蔡佩真还不是那样的人。(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