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生命在于穷折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54 扬子体育报

  那边四川和深圳两队叫嚷着:“卖啦,卖啦”,这边程鹏辉、王珀则大喊:“拐啦,拐啦”。正象当年幻想凭一己之力就能跑步进入“尧舜时代”的狂人王莽那样,中国足球继续累并折腾着。

  只可惜,王莽“托古改制”穷折腾的最后结果是民不聊生,而霸王硬上弓的徐明大官人把四川足球折腾得头晕目眩、失眠健忘、腰膝酸软、尿频尿急,深圳足球被折腾够以后
也要挥泪大甩卖了。原来,生命的意义在于折腾――越穷越折腾,越折腾越穷。

  逮啥折腾啥的程、王二位老人家这次重出江湖,看来是越折腾越起劲。想当年,程鹏辉从前卫寰岛折腾到

辽足,愣是被烂摊子折腾出一屁股的病,他下野的时候,理由就是“我的痔疮最近很严重啊”。 看来,坐上了延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头把交椅的程鹏辉“龙体”已经安康了,睡觉不用再趴着了。再说那王珀王大侠,好象他的脑袋上从没有光环,只有无法考证的传闻,当然是不太美妙的传闻。有了他,陕西国力从西安折腾到宁波,再从宁波折腾到哈尔滨,结果彻底把当年红火一时的“西北狼”给折腾死了。

  面对延边足球队和西藏足球队这两支有前途但没“钱”途的球队,程、王二位俨然一副救世主的模样,全都是口吐莲花。老程讲:“如果我程鹏辉有能力,我通过市场运作能够拿到球队所需”,而王珀则拍着胸脯说:“我现在正努力争取给西藏队买一个中甲的外壳,谁敢说明年西藏队就打不上甲级联赛?”一时间让人们看到了

天花乱坠,没有办法,谁让他们是电影里周星驰的嫡传弟子哪,绝对有把稻草变成金条、把死人给吹活的绝活。

  按理说,

延边队和西藏队都不怎么富裕,要是真的“财神爷”来了,怎么的也会给两队营造一种欢乐祥和的气氛,鼓舞奋发向上的斗志吧,谁不举双手欢迎啊?可现在的局面是,程鹏辉还好,只是被怀疑而已。相比之下,王珀境况就比较惨,在西藏队中甲资格被葬送后,被队员指着鼻子怒斥“滚出去!”可惜啊,好心总是没有好报。

  我揣测,这两位之所以不被人待见,八成是因为有“历史遗留问题”。其实,要是早有那“融资”的本事,何苦当年老程拍屁股走人的时候辽宁队还欠队员上千万的工资奖金,何苦陕西国力四处奔波?怕就怕“打肿脸充胖子”这样的主儿来了,不仅不输血,还要在两支日子本来就过得紧紧巴巴的球队身上“抽血”。如果真是这样,不但不会营造出什么“欢乐祥和的气氛”,反而会平添了不少天怒人怨;球员“奋发向上的斗志”非但不会“鼓舞”起来,而是让人心更加涣散。

  说实话,现在真的还没法就妄下武断,没准人家真的是“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所以,不仅要历史地看问题,更要发展地看问题。这两位是不是在穷折腾,其实很简单,大伙再等些日子,看结果就行了。赵本山说的好啊,不看广告,看疗效。 文/却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