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悲情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06 竞报

  在最新公布的NBA球队实力榜上,火箭已经烂到不能再烂,倒数第四仅与山猫为邻。于是,有人怀念麦迪,有人埋怨姚明,还有人痛斥范甘迪,但就是没人怀疑火箭的堕落是因为是囊中羞涩底气不足。

  俗话说,“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还有句时髦话叫“动什么别动感情”。现在,倒霉事全让火箭赶上了。麦迪病了,火箭为了避免奢侈税而买来了诸如斯威夫特之
流,同时,球迷因为火箭成绩不佳开始倒戈,伤了与球队的感情。天灾人祸,齐了。

  记不清是NBA里哪位有头有脸的人曾说过,“NBA不是比赛,是表演”。如果真是表演,那么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就应该是按照剧本构思来发展的一出出折子戏。很不幸,在这个剧本里,

火箭目前扮演的是一位悲情人物。

  所有的演员都有出场费,火箭既然选择了如此难堪的一个角色,那它应该得到多少呢?去问总导演斯特恩吧。这个答案地球人里只有他才知道。

  什么是好戏?好戏就是让你永远不能猜透剧情的下一步发展。所以,NBA的比赛不是《大长今》。也许,等到所有人都对火箭感到绝望的时候,它就要反弹了,而且,对手还一定不是弱队,正如一周之前山猫在主场狂胜步行者一样,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以弱胜强。剧情跌宕起伏,NBA的确演得好。

  如果非要从实力的角度来分析火箭的衰败,那就只能赖麦迪的缺阵了。正是少了他,火箭的连败才顺理成章。要不然,这戏就没法演了。

  还记得上届欧洲杯上的希腊

神话吗?决赛对东道主葡萄牙,黑马一黑到底,捧起了冠军奖杯。大戏落幕之际,哭的是球迷和赌徒,笑的是导演和庄家。

  不要再埋怨任何人了,当然包括姚明在内。如果你认同那位NBA业内人士关于“表演”的说法,那就安安静静地看戏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