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读报:政府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55 《足球·劲体育》

  《华西都市报》

  《水电行业大鳄欲接手冠城》

  在省有关方面“过问”下,几家大型企业已表示对冠城转让感兴趣,这些企业相当有实力,其中包括四川省水电行业大鳄、负责雅砻江水电开发的某著名公司。

  点评:川足的生存取决于省有关方面的“过问”。“过问”意味着只能执行不能抗拒的行政命令,也意味着额外的优惠政策补偿。可叹中国足球搞了十多年职业化,还在重复着周而复始的故事。

  《深圳商报》

  《深足两日内可能易主》

  深圳市足协负责人李少辉一共向健力宝介绍了5家企业,最终与两家联名收购的企业一拍即合。李少辉表示:“作为地方足球管理部门,我们最不愿看到的是两件事,一是俱乐部垮掉,二是俱乐部跑掉。”

  点评:在华为、中兴、金威等一干大型企业对足球避之不及的时候,李少辉竟然有本事介绍5家企业接手深圳足球,有关企业是不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也许用不了多久,深圳队又要面临被转手的尴尬。

  《信息时报》

  《广州谋划买壳入超》

  在被问及是否会趁众多民营资本欲从中超球队撤资之时,收购其他中超俱乐部,完成“借壳入超”的大任时,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在无奈的情况下,“借壳入超”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点评:“借壳入超”的确是一种办法,但入超又是为了什么呢,难道就是要打造广州市的形象工程?一旦足球将上升到形象工程的高度,政府是没有办不到的事的。广州如今已沦落到了这步田地?

  《新京报》

  《抢救总是无效》

  裴恩才一离岗,王海鸣便将女足阵型从三后卫改为四后卫———现在的女足如同一台不显示图像的电视机,每个房客都想修理一下,王海鸣也不例外。又有多少人知道现实呢?电都没了,电视机又怎么会有图像呢?

  点评:每个人都相信自己是救世主,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最合适的维修工。裴恩才是一种搞法,王海鸣又是一种搞法,可搞来搞去,他们就是不明白,女足如无源之水,是永远搞不起来了。

  《北京娱乐信报》

  《喝下藏好的“毒”》

  裴恩才和陆元盛,一个是太不了解女孩子的心理,一个是了解得太过。于是,两人就这样喝下了姑娘们藏好的“毒”。这两人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没有掌握好度,虽然方式不同,但结局一样。

  点评:不和队员搞好关系不行,和队员走得太近了又不行,在中国当教练,搞人际关系恐怕比执教本身更重要。王海鸣据说和队员走得很近,这样的人恐怕领导也不会放心。

  《广州日报》

  《CBA恭迎盛世》

  今年的CBA联赛有15支球队,达到历史之最;总赞助费650万美元,也是历史之最;整个赛季比赛场次多达308场,同样是历史之最。除各个地方电视台之外,东方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和ESPN都将转播CBA联赛,直播的场次也是历史之最。

  点评:不管怎么说,CBA仍然是值得中超学习的样板。一样的体制,一样的国情,篮球联赛

蛋糕越做越大,足球联赛却越做越死,这里面难道没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