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肌肉下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崇山峻岭般的肌肉,盘旋着江河一样的青筋,每年的世界大力士锦标赛,参赛的大力士们都向人们展示他们最野性、最充满力量的一面。但谁人知道,这些肌肉是如何来的?

  “大力士在人们心目中始终是英雄和力量的象征,弘扬勇猛、豪迈和健康。”澳洲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毅说,他将支持今年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锦标赛“力士担酒桶”比赛,“每个人都要通过努力来寻找自己的梦想。就像我当初在澳大利亚自己开着飞机,看到
地面上整齐的葡萄园之后,我找到了自己努力的目标。”

  是的,每个人在追求自己的梦想的时候,就像追逐力量的大力士们一样,用坚毅和汗水换来令人羡慕的体格和令人敬畏的力量。

  记者2003年时也采访过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锦标赛,中国选手顾彦利也参加了那一年的比赛。当时的顾彦利看上去只是比一般人稍微强壮一些。但这一次,经过两年苦练的顾彦利又来到番禺,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他那身健美运动员一般壮硕的肌肉。为了备战大力士赛,他甚至连烟都戒了,你可知道他在过去两年中流下的汗水?

  这就是上届世界大力士锦标赛留给顾彦利的财富,他两年前在番禺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并努力付诸行动,于是他两年后再次来到了这里。

  记者在两年前曾走访过参与世界大力士锦标赛各方面的人士,最大的感受是现在的新朋友们开始看到了大力士比赛后面的价值,他们希望通过大力士比赛给当地人留下更多的东西。

  世界大力士锦标赛“扎根”中国6年来,人们的感受开始是惊奇,后来是猎奇。这一次,我们应该感受他们的那份坚毅和他们创造的那份神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