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国球大典 勇气的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8 体坛周报

  想知道自己勇气够不够?可以参加湖南卫视的国球大典。在中国,乒乓球是国球,敢说自己乒乓球还过得去的,就需要有极大的勇气。南方赛区4000多名参加海选的民间选手,都是这样的勇敢者。当然,如果你是深藏不露的专业选手,想偷偷去过一把球瘾,自然已有几分底气,只是未必就能轻松地说——“民间高手?我全部拿下”。

  前八十强必须符合“不能是中国乒协注册的球员;退役要超过三年”这两条标准。
不过,为了搞气氛,聪明的主办者对于免费参加海选的选手资格审定其实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即便如此,也有据说包括陈增等在内的专业球员没有能够通过海选的第一关:“发球机”。

  关于陈增是否参加了海选,一位工作人员说:“没有看到。”但是,一位进入了南方十强的选手,却肯定地告诉记者,他看到了湖南省队男一号陈增没有过发球机。所谓过发球机,就是发球机的十个发球,必须接到六个以上。这位业余爱好者认为,陈增肯定是大意了。但是,从此事看来,对于陈增这样的现役球员,偷偷来过把海选的瘾,其实也是有很大风险的。海选的偶然性很好地营造了“国球大典”的气氛,给竞技体育带来了娱乐。

  如果说专业球员败走海选让大家找到了乐子。那么,来自苏格兰的少年乒乓冠军kenthy,因为在中国没有买到合适的胶皮,影响了发挥,遗憾地没有进入南方赛区20强,却让主办者和参赛者都有些遗憾。虽然叫“国球大典”,但是主办者显然希望通过这位在长沙学习的苏格兰少年来告诉大家:只要喜欢乒乓的人,都可以来参加。

  今年的国球大典已经全方位超过了去年,在操作模式和影响力方面都大有长进。不过,主办者却并不满足。他们正在酝酿更大的计划,给1000万乒球爱好者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甚至创造性地提出类似围棋业余段位的

乒乓球业余定级主张。这种勇气同样难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