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姚明活火箭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去年这个时候,火箭也是这样经历了提前到来的寒冬。最后,道森出手,在一片质疑声中,开辟了新天地。

  今年呢?糟糕的开局迅速地将赛前的雄心万丈化为乌有。现在已经没有人讨论火箭夺冠的问题了,中国球迷都在祈祷火箭能进季后赛。也许麦迪的背伤是这个糟糕开局的最大注脚,但看看其他球员如此的表现,即使麦迪恢复神勇,苏拉复出,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赛区
,火箭也难过季后赛首轮。

  看看姚明在比赛中的表情,你就会知道他的压力有多大。他应该先学会对自己的失误、对自己的投篮不进无所谓,才能更好地释放能量。

  其实早在上场对阵

步行者之前,
火箭
官方便已意识到,照这样输下去,休斯敦城内迟早会出乱子。因为只要是正常人,恐怕都忍受不了火箭如此急剧地由盛转衰的落差。据说火箭高层确实有想法在近期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不过范围很明确,那就是“微调”。这个“微”字,其实就已注定了阵容调整的幅度绝不会大到伤筋动骨的地步,也就是说火箭现今的这个主力班底应该是能够保持完整性的。

  不过休斯敦球迷对此并不买账,先是在丰田中心乱喊“范甘迪下课”,现在又在网络上言辞激烈地要姚明出来负责。那么请问,就目前火箭的整体技战术打法看,缺了姚明可以运转吗?也许姚明在得分上比不了

麦迪,但如果真缺了现今NBA第一高人的姚明,火箭的日子会比缺了麦迪好过吗?

  毫无疑问,至少从目前看来,范甘迪和火箭高层都绝不可能去考虑动摇姚明的位置,他们能够做的只会是想办法去尽量完善姚麦核心外围的球员搭配,以求“姚麦组合”能够发挥出最大的能量。而在麦迪身体还无法恢复到以前的情况下,姚明已是道森的赌注。无论是为了火箭的今天,还是火箭的明天,盘活姚明都是火箭的惟一出路,舍此无他。阿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