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泰山人员变化的意义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59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人事调整,在总经理岗位上干了五年零20天的董罡转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其职务由原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接任,相关的人事变动情况还有不少,在此不一一详述。单就人事而言,这只是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内部的一次正常变动,但具体到变动之后,我们不难发现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职能方面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这种变化的意义到底在哪?

  职能之所以发生变化,是因为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和俱乐部董事会决定成立一个新的公司,那就是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这个公司负责管理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和鲁能乒乓球俱乐部、鲁能泰山广告公司、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和体育经纪公司。成立这个公司,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培林的话说,就是“使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和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能够一手抓比赛,一手抓经营,既集中精力抓好队伍,打好比赛,夺取优异的成绩,同时又能加强足球文化建设,实现鲁能泰山足球的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更好地发展鲁能体育产业”。

  据了解,对于

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的成立,鲁能
泰山
足球俱乐部普遍反映“这是一件好事”,“从大的方面说,我们集团公司整合了资源,原来需要足球俱乐部、
乒乓球
俱乐部分头去办的事现在一齐办就行了;从小的方面说,下一步我们的主要精力就可以全部投入训练和比赛,这将有助于我们球队快出成绩、出好成绩。”

  变化后的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职能将相对单一,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围绕着球队开展工作,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还需要承担开发、创收等经济方面的任务。据记者了解,这在国内足坛应该算是首例。衡量一家足球俱乐部工作成绩的主要指标本来就应该是竞技水平,包括各条战线的名次以及向各级国家队输送了多少专业人才。一个人、一个部门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能够把职能细化、让人们集中精力从事单方面的工作,自然会事半功倍;反过来讲,对其进行工作考核也更加有章可循。

  当然,正因为鲁能泰山此次又当了一回“先行者”,很多事情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今后一段时间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们应该看到,这种变化的方向是对头的,对鲁能泰山下一步的发展,我们有理由充满信心。

  (记者 李志刚 王兴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