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巴萨为何专克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33 厦门晚报

  有人说,巴塞罗那专克皇马。昨天,在西甲联赛一场焦点战役中,皇马在主场以0比3惨败给巴塞罗那。不仅是胜负,3比0更是一个让人措手不及的数字。从两队近两年来的交锋纪录看,这一说法似乎很有道理。

  在最近20年内,随着两队实力越来越旗鼓相当,巴萨在客场与皇马交锋的战绩越来越好。巴萨上一次在伯纳乌球场羞辱皇马是在2003-04赛季,当时巴萨以2比1取胜。在主场,
巴塞罗那近20年来占据绝对优势,除了2003-2004赛季主场不敌皇马外,巴萨已经有20年没有让对手在自己主场取得胜绩。

  巴塞罗那为何专克巨星如云的

皇家马德里?主要原因可能在引进球员的效率上。巴萨的引进是以自身的造血机能相同步的,在引进的同时,巴萨也不忘努力培养自己的球星。在此役对阵
皇马
的12名上场球员里,总共有六名球员是巴萨训练体系下成长起来的球员,他们是巴尔德斯、普约尔、哈维、梅西、奥莱格、伊涅斯塔。而皇马首发11人中只有卡西利亚斯一人是正统的皇马球员。以哈维为首的巴萨球员们虽然在名气上不如齐达内这样的大牌,但本土出身的他们具有更多的责任感和认同感,使得他们在比赛当中更加勤奋认真。而且本土球员的繁荣保证了球队风格的延续,也保证了球队在很长时间内保持稳定。

  皇马是商业理念的产物,他们拥有球星,也引进球员,但整支球队却缺乏轮廓。皇马阵容缺乏互补性,一些球员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暮年,更糟糕的是,这些巨星还必须得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场场优先首发。罗纳尔多很长时间没有上场,齐达内早已状态不再,贝克汉姆印有商业标记,但所有的人全部首发,无论个人还是整体,在每一点上,皇马都输给了巴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