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因为贪婪,所以贫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16 中国足球报

  他们自己和所有看过他们“内外全裸”的观众,都感到了十二分的难为情。

  当2005年的中国足球彻底拉上大幕的时候,又一个流行词汇很快在民间传播开来:四大皆空。说的是两支著名的俱乐部队,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说他们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中超杯和足协杯上一无所获。除了“四大皆空”,实在找不出更贴切的说法了。

  四大皆空,听起来温文尔雅,实际上很恐怖,比“裸奔”还不敢见人,“裸奔”顶多也只是身上没穿东西,至少人家心里脑子里还装的有东西,比如05中超,“裸奔”了一年,你能说人家就没有任何收获吗?“四大皆空”就不同,不但表面是“裸”的,心里脑子里也全是“裸”的,这可不是一般人敢于达到的境界。因此在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终于“四大皆空”的时候,他们自己和所有看过他们“内外全裸”的观众,都感到了十二分的难为情。

  在深圳

健力宝输了亚冠联赛、输了中超联赛、输了
足协杯
之后,都以为他们好歹能拿个中超杯冠军,怎么说也是去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加之球星云集霸气十足,但是他们最后还是输了。在山东鲁能输了亚冠联赛、输了中超联赛、输了中超杯之后,都以为他们好歹能拿个足协杯冠军,怎么说也叫过“中国的
皇马
”,有更多的球星和更强的霸气,但最后他们也输了。一个输给最小的小字辈,一个输给最老的老人家,就像两个壮年汉子打劫老人孩子,却被老小二人打断了腿,想不替他们脸红都不行。

  不是说深圳队就不能输武汉队,也不是说山东队就必须要赢大连队,问题是在输了并且输得四大皆空的时候,你一定要搞明白是怎么回事情。当然他们都有例行的总结,比如“国脚归队状态不好”、“后卫队员稍微大意”等等,但这都不过是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说辞,他们之所以搞到“四大皆空”,最根本的原因只有一个:贪婪。因为贪婪,所以贫穷。

  深圳队的贪婪,表现在他们对金钱的无限向往和狂热追求上,不是说不该想钱,要劳动报酬天经地义,但把想钱的念头带进所有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一个钱字把深圳队搅得昏天黑地,这样的情况下要想踢出任何一座杯来都是不可能的,所以最后的结果是,深圳队既没拿到原来该拿的钱,也没因为赢球挣到后面的钱,当然穷得四大皆空。

  山东队不一样,不缺钱的他们缺的是大名声,是用大实力换来的大名声,因此他们贪得比深圳队还厉害,不分时间场合贪婪地妄想一夜醒来彻底成贵族,大有“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的放纵,因此处处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走哪都想用贵族的腔调发言,结果是不但没被待若上宾,还经常被揍得鼻青脸肿,几个回合下来,就彻底打成了一穷二白的贫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