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红魔”遭遇“黄色潜水艇”--欧冠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5轮首个比赛日的“战事”即将打响。欧冠球队的出线“高潮”就要到来,拜仁、尤文、利物浦、国际米兰一众豪门都有很大机会在本轮提前出线,不过,有两支豪门例外,D组的曼联和E组的AC米兰目前都处在小组的第3位,而这两个小组的每一支球队目前都还有机会出线。在本轮的首个比赛日,曼联将率先登场,其对手是来自西甲的“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双方将为球迷送上一场“英西大战”。

  “黄色潜水艇”触“礁”

  比利亚雷亚尔在上轮以1比0小胜本菲卡,取得了该队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的首场胜利。该队在此前已经进行的4场欧冠比赛中总共才打进2球。

  此外,他们在本赛季西甲的开局也不是太好,看来,比利亚雷亚尔有点“慢热”。然而,“黄色潜水艇”最近似乎有“浮上水面”的势头。他们目前在西甲联赛已经攀升至第5位,仅落后于巴塞罗那5分,其实力与韧劲由此可见一斑。

  说回欧冠联赛,比利亚雷亚尔暂时排名D组榜首,他们在前4轮1胜3平保持不败,更值得一提的是,该队在这4场比赛中仅失1球,与

利物浦、切尔西、巴塞罗那等豪门一样,是32强中失球数最少的。

  另外,比利亚雷亚尔对英超球队至今保持着“不败”纪录。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比利亚雷亚尔主场与

曼联互交白卷;在本赛季欧冠的资格赛上,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客场均以2比1战胜了埃弗顿;而在上赛季的欧洲联盟杯中,比利亚雷亚尔也是以2比0击败了米德尔斯堡。

  曼联弃将弗兰如果回到老特拉福特球场会不会上演“弑旧主”的一幕呢?

  曼联到底能不能成为首支击沉“黄色潜水艇”的英超球队呢?老实说,里克尔梅是个关键人物。在本赛季初,比利亚雷亚尔之所以一度出现危机,正是因为里克尔梅的状态低迷,而随着他的状态复苏,球队的战绩马上回升。从这一点来讲,曼联在此役赛前听到了一个大“喜讯”,那就是里克尔梅在前不久的国际友谊赛上腿部肌腱拉伤,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决定让其好好休息。这样一来,来到曼彻斯特的“黄色潜水艇”,将缺少一个灵魂人物,胜算当然小了很多。

  不过,“红魔”在“黄色潜水艇”中还会发现一个熟悉的面孔,那就是乌拉圭射手弗兰。“弃将弑杀旧主”的故事在足坛不断地上演。事实上,比利亚雷亚尔的攻击力丝毫不弱,除了弗兰,还有何塞·马里、塞纳和菲格罗阿,而曼联的后防线中依然缺少加里·内维尔。

  神勇双尼要助“红魔”

  曼联在上轮欧冠比赛中客场以0比1不敌里尔,暂以5分列D组第3位,比榜首的比利亚雷亚尔少1分。本轮,交战双方谁能取胜,谁就将占据出线的先机。

  本轮迎战比利亚雷亚尔,这是曼联第28次与西班牙球队交手。“红魔”过去15次在主场迎战西班牙球队,其成绩是7胜6平2负。其中,曼联仅有的两次输球都是在欧冠联赛(欧洲冠军杯)上,分别是1999年-2000年赛季在1/4决赛中不敌

皇马,在2001年-2002年赛季中负于拉科鲁尼亚。

  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上,史密斯首开纪录,范尼梅开二度帮助曼联击败查尔顿,而“红魔”另一员锋线大将鲁尼状态上佳,他与曼联的2个进球都有关,这无疑令曼联更被看好。

  首先,史密斯的进球让球迷看到了基恩时代结束后曼联中场的新希望;其次,锋线火力十足更添自信,尤其是小将鲁尼在国际友谊赛和英超中均表现出色,而在欧冠小组赛曼联跟比利亚雷亚尔的首回合交锋中,鲁尼被红牌罚下,更是窝了一肚子气,这回当然要给对手好瞧的了。

  另外,刚刚与曼联俱乐部续约的克·罗纳尔多也传出好消息,他有望“洗刷”强奸的“罪名”,这样一来,他打比赛的心情自然不同。此消彼长,当然要看好“红魔”在主场终结“黄色潜水艇”的不败纪录。本报记者周婉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