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责任在范甘迪 但请不要掀倒范甘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1 《足球·劲体育》

  责任在范甘迪,但是请不要掀倒范甘迪。

  很简单,假如麦格雷迪从第一天起便拥有良好的身体健康保证,火箭队的战绩绝不致于烂到目前的3胜6负。任何一支球队,如果头号球星伤病缠身,不仅战斗力无法保证,球队的打法、风格也难免走形,所以今天的火箭,早已不是夏天时范甘迪憧憬中的那支火箭。

  范帅是一个够顽固够保守的呆哥,然而自上个赛季中段开始,他还是拿着自己标签式的防守篮球大刀阔斧了一番。树立麦迪为绝对核心,引进球员全部匹配麦迪的风格特点,于是老巴里来了,韦斯利来了,今年又来了安德森和斯威夫特。这可能源自范甘迪的自我醒悟,也可能源自上层的暗示警示,不管怎样,火箭都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轻灵变得机动,姚明还是招牌,但不再是战术核心。

  当所有人都在慢慢接受这种变化时,你就不难想象

麦迪的受伤缺阵会造就什么样的影响。范甘迪的新战术体系中必须要有麦迪这样一个强点,那样韦斯利、安德森才会有出手三分的机会,姚明也才会有跟进暴扣的空间,可是那天打活塞的场面普天之下都看在眼中,当麦迪第四节实在无力登场时,范甘迪想让韦斯利扮演替身,结果呢?

  道森不可能再给范甘迪换来一堆新面孔,但范甘迪并非没有再变脸的机会。如果麦迪的背伤确实严重,严重到他隔三岔五就不得不歇两天的程度,范甘迪不妨立马改弦易辙、尝试重塑“姚核心”。实践已经证明,姚明不是奥尼尔式的霸王

中锋,但他绝对有能力成为贾巴尔式的智者中锋,只不过人们如今早淡忘了姚明是一个“会传球的中锋”。

  奥尼尔一受伤就说不清复出时间,热火在韦德的率领下照样活得有滋有味。麦迪的伤情不致于鲨鱼那么严重,可是范甘迪多一手应变之策有什么坏处呢?

  他真的应该回家多给哥哥打几通电话。(孟晓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