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没有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北京青年报》

  《绝版不代表昂贵》

  抬高一种商品的价值,我们可以给它贴上“绝版”的标签,现在,绝版的中超杯冠军奖杯将摆放在武汉队的荣誉室里,但它所代表的并不是昂贵,而只会映射出一项只有两年
的短暂赛事的悲凉命运和其中的夭折故事。

  点评:“绝版”中超杯对武汉队而言或许是一种荣誉,对中国足球而言却绝对是一大讽刺。其实,足协杯包括联赛在内,也几乎与中超杯一样,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要绝版的话,随时都可以绝版。

  《半岛都市报》

  《畸形儿之殇》

  连续两年,寒冷的冬日里,为了这个鸡肋,山东和湖北的球迷彻底释放了激情,从一个侧面验证了他的价值。夭折不是他的错,错的是这个时代。

  点评:中超杯本身没有错,错在主政者没有好好经营它。假如每个赛场都搞得像武汉一样火爆,那又何必宣告它的死亡。

  《每日商报》

  《活在“市长”和市场的夹缝中》

  李元伟居庙堂之高,也许没有机会体察民情,所以才会拍脑袋想出让篮球俱乐部搞定电视台的绝妙点子,在这件事情上,长官意志再一次扮演了决定性的角色,而“职业化”的主体俱乐部,却被逼到了绝路上。

  点评:从本质上说,中国篮协与中国足协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的差别,李元伟也只是拍脑袋的官僚而已,或许要相对开明一些罢了。当然,在现行体制下,长官意志的存在也是必然。

  《新华社》

  《为什么犯规的总是姚明?》

  11月以来,姚明共打了9场NBA常规赛,平均每场犯规次数为4.4。当无法阻止别人进攻的时候,干吗要强求自己呢?睁只眼闭只眼也就罢了,毕竟姚明在场上比他在场边捶胸叹气要有用得多,给对手的威慑和牵制也大得多。

  点评:姚明表现得积极一些,就容易犯规;要是站着不动,准有人骂他太消极。总而言之,他的水平还不到,怎么做都是错。不过,年轻人嘛,要在美国混,还是积极一些好,这样更容易争取美国人的好感。

  《文汇报》

  《郎平正在书写又一纪录》

  在短短半年左右的时间,郎平将纯属业余的美国大学生队伍,训练成一支能够击败奥运会冠军的队伍,靠的绝不仅仅是运气。

  点评: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环境有时起着主导的作用,所谓淮南为橘淮北为枳。只有在一个好的环境里,郎平才能如鱼得水,虽然她的执教才华同样无可挑剔。我觉得不妨请她讲讲课,让中国人了解美国人是怎么搞体育的。

  《羊城晚报》

  《谁是女足救世主》

  窃以为,让马元安任领队,王海鸣任主帅,孙雯当副手,能发挥老中青结合之所长,当是

中国女足教练班子最佳之组合。

  点评:类推,让苏永舜当领队,徐根宝任主帅,范志毅当副手,

中国男足就能冲出亚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