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四大皆空 鲁能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46 济南时报

  那双曾经仿佛可以穿透一切的眼睛,那双曾经放射出独狼一样震慑力的眼睛,此时处处写满了躲避——当忧郁的丹尼尔极为孤独地站立在领奖台上,恍惚之间让所有喜爱泰山队的人们可怜起这位罗马尼亚最佳射手,不再忍心去指责他一次次极像业余选手一样地浪费着千载难逢的门前机会。丹尼尔联赛收官阶段的昙花一现到足协杯决赛的全面崩盘很容易让人想起5年前在那个更为寒冷的冬日,乌拉圭人罗梅罗冲冠一怒激情四射只为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罗梅罗是幸福的回忆,丹尼尔只能默默承受继续的质疑。

  丹尼尔并不是鲁能泰山输球的致命原因,尽管他本来可以让这场比赛有更多的悬念,甚至有机会像罗梅罗一样一战成神,但缺兵少将的鲁能泰山队以0:1这样一个最为正常的结果输球并没有让奇迹产生,完全是整体实力略逊于大连,这是不争的事实。在三大主力同时缺阵的情况下,年轻的鲁能泰山队更多的是提着一口气在和更为全面更老辣更成熟的对手周旋。当我们只剩下一口气的时候,偏偏丹尼尔不是罗梅罗,2005年的冬天已经永远无法复制1999年的刻骨铭心惊天动地。从联赛之初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到年末褪下身上的所有虚名和光环,6年一个轮回,从双冠王到四大皆空,鲁能泰山只能选择从头开始。

  雄心勃勃的鲁能不缺的是财力和豪情,不缺的是人才的储备以及在

足协杯决赛中年轻人咄咄逼人的气势所带给世人对未来的憧憬。或许正是在这样的一次四大皆空过后,更为理智的思考,更为到位的运作以及更加年轻化的更新换代可以让鲁能泰山开始一次新的令人期待的赛季。

  在这个冬天鲁能泰山队突然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的中心面临着从来没有过的重新洗牌的临界点。输球总是伤感的,山东足球的又一个标志性人物李小鹏的悄然告别更增添了几分别离的忧伤,更加重了洗牌的力度。12年的职业联赛,山东足球从来都是依赖响当当的本土核心,从当年的王东宁到宿茂臻到今天的李小鹏,山东人靠自己的子弟兵打出联赛的威名。在这样的一个临界点是郑智还是

大羽还是像大连实德扬戈维奇一样的外援领衔,鲁能泰山让人充满了好奇。(郑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