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火箭何时走出冰河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4:09 扬子体育报

  以6年来的最差开局撩起新赛季的面纱后,曾经信誓旦旦的休斯敦人不经意间成为了联盟“最有上升空间”的球队:3胜6负,范秃子的新阵容一路狂坠,如今只能在西区的谷底做最无奈的仰望——暗无天日,没有阳光。

  与马刺和活塞的连续恶战,像一面很好的镜子,照出了“休斯敦美人”姣好脸蛋上那密密麻麻的青春痘。让人困惑的是,青春痘本应该是活力太猛无处释放的标志,但火箭现
在却已经提前发出了上升动力匮乏的尴尬警报。当然,你也可以把马刺和那群玩起“变脸”游戏的蓝领帮当作一枚刻度最精准的标尺来掂量火箭的所有“斤两”,那很抱歉——邓肯和大本手上的火箭是那么的轻若鸿毛。

  有点搞笑的美国人总喜欢拿数据说事,要不我们也不妨“搞笑”一次。

火箭
马刺
之战,双方的内线得分比为52:22,快攻得分比为10:1,全队助攻数为23:12,马刺全面超出遥遥领先;再战底特律,火箭的“MM组合”窘态毕露:麦蒂32分钟内16投3中仅得6分,姚明9次失误6犯离场。“开创大场面”的铿锵誓词言犹在耳,相衬丑陋不堪的自由落体,一句忧伤决绝的句子荡漾耳边:我还没好好的活着,就已经死去。

  事实上,很多时候比赛的过程比数据更有说服力。回顾火箭的堕落轨迹,我们不难窥出:抛却角色球员一如既往的无能外,火箭的发动机“麦姚组合”也远没有展示出业界坊间预期中的威力。于是,姚明在感叹自己沉迷于“半场综合症”和“犯规陷阱”的沉疴不能自拔的同时,麦蒂也在一旁很配合的无限唏嘘:35分好戏只能偶尔上演,我的篮框不可能每个夜晚都宽若太平洋。

  当新赛季的冲锋号吹成了刺耳的警报声后,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顺势摆上了范甘迪的桌面:火箭何时才能走出似乎望不到边的冰河纪?

  翻开赛程表,宛如热锅蚂蚁的道森和秃子或许会好好的松上一口气。熬过接下来的与

步行者、小牛、太阳和灰熊的苦旅后,火箭的赛程至少看上去将一路春光。从11月27日主场迎战芝加哥开始到明年的1月19日死磕小牛前,火箭在期间的23场比赛中极少有荆棘之苦。也就是说,休斯敦人将迎来一个自我救赎的绝好契机。

  但问题是,究竟谁将扮演速效救心丸的角色,在即将到来的“赛程良机”中有力撑起火箭反弹的支点,以便顺利的实现“恶梦大逃亡”?是习惯上半场昏睡、下半场发飙的麦蒂,还是上下半场出手次数为16:1的姚明?抑或是阿尔斯通那一伙能耐有限、至今也没有撕掉“平庸”标签的小喽啰?

  所以,在觊觎“康装赛程”之前,范甘迪必须得好好的思考这样的一个考题:如何早日扫除脸上烦人的“青春痘”,来迎接这个寒冬的第一缕阳光?文/杨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