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沪连应该联手打击“旧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3:50 新浪体育

  大连实德战胜鲁能夺足协杯冠军,这是一件好事。首先让山东鲁能四大皆空后,让头脑发热的鲁能清醒一会儿,反思一下,这对他们自身发展有好处。再有,申花获得明年亚冠资格,和大连实德联手外战,也基本符合中国足球的形象宣传工程。点击此处进入郝洪军BLOG

  这两天冠军特别多。武汉队前一天夺得中超杯冠军,大连实德相继加冕。中超结束之后,国内足坛难得出现一点繁荣昌盛的场景。中超杯冠军对武汉足球可能值钱,毕竟是三
十多年第一冠!

  可推敲这个冠军,并没多少底气。深圳队04年也鼓捣出千古一冠来,后来怎样?不照样以深圳速度沉沦了吗?本赛季一个升班马,一个前冠军,彼此值得借鉴的东西的确很多的!

  实德却不同。

足协杯冠军名至实归。看这场比赛,不要怪郑智、巴辛被停赛,也不要怪图拔不能临场指挥。回首本赛季,山东队阵容的确吓人,鲁能的现金好象显得也比实德要多,但鲁能不知道为什么扮演了“黔之驴”的角色——“貌似强大的东西,并没有了不起的力量,只要认清他的虚弱本质,定能战而胜之!”毛主席当年也是这样说美帝的!

  我始终承认,鲁能有一批优秀的球员。郑智、李霄鹏、李金羽等等,都是国内球员中杰出人物。而崔鹏、周海斌、杨程、苑维玮这些国青小将,更令人注目。可是,当大连队小将马帅把鲁能送进“佛门”后,谁可能都要问,鲁能的病在哪里?

  不知自己病在哪里——这可能就是鲁能真正的病。骂图拔没用,因为董罡也有责任;骂董罡也没大用,因为国有企业搞足球,基本都一个德行!对不争气的球队还是置之不理吗?也不行!鲁能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除了四大皆空,还有2:7!还有受到处罚的郑智,还有即将推移的李霄鹏……

  想到2:7,话题还是回到足协杯冠军身上,回到亚冠身上吧!说实话,今年山东和深圳两个队打亚冠,耻辱多余荣光。山东鲁能值得骄傲一点的是,他们毕竟两次干掉小日本。而深圳呢?除了尽情输球,他们还因为内讧把脸丢出国门。所以,看到他们的狼狈,许多人感慨,要是实德打亚冠,至于这样嘛!

  即使是

申花打亚冠,也不至于这样!正因为如此,有人开玩笑,实德狠拼鲁能,争抢足协杯冠军,他们是有“预谋”地选择申花作为了自己明年的“盟友”。鲁能一直自恃清高,尤其在04年G7革命时,鲁能一屁股坐在足协怀里,徐明和他们不会有盟友关系。至于申花,把大上海的球队作为竞争对手,徐明这笔帐算得值!

  除了亚冠,实德这个足协杯冠军,也让申花很自然地成为明年中超赛场上的主要对手。沪连争霸是个老话题。但大连不再是争霸年代的大连,申花也不是那个时代的申花,老球员都走了,新人打天下,老话题被赋予新的含义,这也不失明年中超一大看点!(郝洪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