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姚明还不是“猛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23 现代快报

  火箭两连败范帅很无奈

  昨天,火箭回到休斯顿“换新鞋走老路”,输球路数翻版24小时之前输马刺:一直落后,最后反扑,徒劳无功,70:78不敌活塞,两连败的火箭成全了活塞17年来第一次打出9连胜的开局。

  姚明成为火箭这场惟一最靠得住的“火力”,他在36分钟内14投8中,外加5罚4中,献出20分、11个篮板的“两双”,他的防守也给对手造成麻烦,但也付出6次犯规的代价。麦蒂严重失常,32分钟内16投中3次,一共得6分,创下他本人近年来少有的单场得分最低纪录,不过他抢下13个篮板。

  又是差一点!在赛季初习惯于领先之下被翻盘之后,最近的

火箭队又养成了先大比分落后,再在第四节疯狂追分给球迷希望,最后再输掉比赛的习惯。“就差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赛后的姚明差点就举起手来,比画这一点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距离,“我真的很沮丧。”现在的火箭就像一个电池快用完的闹钟,每到最后几分钟,指针就再也走不动了。

  在姚明看来,火箭第四节停摆的原因就是范甘迪讲了一个多月的“精神病”,而且是“传染病”。“我感觉这是一种信心问题”,姚明还不敢说得太肯定,强调这只是他个人的感觉,“没有信心就像传染病一样。”对于姚明来说,缺了麦蒂的神奇表现,火箭所需要的是什么?“我看火箭需要两个投篮冠军,还有一个传球高手才行!”姚明在输了球心情郁闷时,还是会开玩笑的。

  抛开6次犯规问题不谈,姚明最在意的还是失误问题。他认为自己的失误在无形中为对方造成了太多的控球机会:“我们居然有19次失误,对方由此得了18分!这当中的差别太大了!”而在这19次失误当中,姚明一个人就“贡献”了9个,接近半数。“这不是我的水平”,姚明轻声为自己辩解,声音小得几乎听不到,“失误跟拿球次数没有一点关系,纯粹是自己的责任。对手下半场调整了防守,但我却没有调整好。”

  麦蒂本场比赛表现欠佳,范甘迪只有把重心转移到姚明身上。“姚明得成为NBA中的肌肉猛男才行!不过在他还没有成为联盟中最厉害的球员之前,恐怕我们还得多抢几个篮板才行。”在总结火箭目前的困境时,范甘迪表示:“火箭目前有很严重的问题,我们有很多招人喜欢的球员,却无法表现出强大的

竞争力来使对手望而生畏,把这样的球员介绍给自己的女儿是很合适,可是如果去街头打架就不行了。我们的问题不是没有能力赢得比赛,就是不想尽力去赢得比赛,我真希望只是思想上的问题,这样我们还可以设法解决。”李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