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有罗尼就有安全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43 南方都市报

  皇马多名伤愈主力回归;巴勃罗面临体能和心情的考验

  实力天平

  尽管两队中被征召回国比赛的球员不算多,但国家队比赛终归会影响球队的备战训练。相比之下皇马受到的影响更大一些,巴萨只有哈维和普约尔参加了西班牙同斯洛伐克的
两回合附加赛,皇马则是在不能确定几大伤愈主力状态的情况下等待劳尔、萨尔加多和巴勃罗·加西亚的回归。

  需要强调的是,乌拉圭人巴勃罗现在是卢森博格最大的烦恼。他周三代表乌拉圭在澳大利亚打了120分钟的附加赛,比赛结束后立即从澳大利亚飞过半个地球后周四才回到马德里,即使能打比赛,也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而且乌拉圭在点球决战后失去世界杯资格,巴勃罗的心情必然会受到影响,这些都让卢森博格担心。巴勃罗能否出场,关系到皇马整个中场的安排,因为格拉维森还在养伤。“谁将出场?这要看到时各人的情况。”卢森博格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只能给外界这样的回答。

  但罗纳尔多毕竟恢复了,这或许可以让

皇马忘记一切烦恼。对皇马球迷来说,罗尼就意味着安全感,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取代的。罗尼还带来了另外几员主力的回归,如巴普蒂斯塔、齐达内和埃尔格拉,只要伤势无反复,3人会悉数首发。皇马现在的伤员只剩格拉维森和伍德盖特,贝克汉姆在周四的训练中因背伤中途退出,检查后确认可以参赛。

  罗纳尔多不在的一个月里,皇马有赢有输,赢得并不欢乐而输得都很悲惨,想想对瓦伦和拉科的惨状,球迷更加怀念罗尼,这种依赖3年多来已深入骨髓。萨基和卢森博格也改变不了。卢森博格说得好,罗纳尔多在场,皇马的进攻速度将不是过去4场的样子,前场反击能力也是另一个档次,这是罗比尼奥做不到的。“不管伤后的罗纳尔多在德比中能不能进球,他的出场都会给巴萨后防制造威胁,包括心理上的。只要他在,巴萨的后防线就不敢大肆压前,这有利于皇马断球。罗尼不仅能进球,也能调节球队平衡。”前皇马名将米歇尔一针见血地道出罗尼之于皇马的重要。

  一个月没比赛,罗尼的腿脚早已痒痒,对于巴萨的攻击力,罗尼并不当回事:“那说明不了什么。皇马和巴萨的比赛中,每个细节都可能成为决定因素。我认为没有更被看好的一方,我们必须想着我们有战胜世界上任何球队的实力。”  本报记者 刘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