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11月17 不该忘却的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43 时代商报

  有些伤口是不能随着岁月的消逝而愈合的。

  这是一个不该忘却的纪念,同时也是一个耻辱的纪念。如果你是一名球迷,你就应该还记得:1年前的11月17日,中国香港队的一位教练冲着中国队的教练席做出7:0的手势。这是兄弟间心领神会的默契。可惜,这份默契却未能帮助中国男足走进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圈子,中国队倒在了一道简单的数学题上面。

  中国足球不是没有输过,但从来没有像这样输过;中国球迷不是不能原谅,但绝对不会原谅这样的死法;中国队不是没有赢过,但这样的胜利,我们宁愿一场也不要。足球是一清二白的,但是踢球的人,或者是掌控着足球的某些人心理却是肮脏的,是他们玷污了中国足球的清白。

  24年前,

中国足球曾经有过黑色的记忆。沙特阿拉伯人跟新西兰人之间丑陋的交易,粉碎了中国人的
世界杯
梦想。那时候以及在那之后,我们都可以理直气壮的唾弃“默契球”对足球的玷污。但是,从去年7:0的那场比赛之后,我的心里再也没有了蔑视别人的勇气。原来,在利益的面前,中国足球同样无耻。不过我们的无耻,甚至未能换来一次生存的机会。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04年的年底,中国足球队居然荣膺了当年亚足联公平竞赛奖。我想,于中国足球而言,这其实是抽了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11·17”,应该成为一个不该忘却的纪念。每当想起它,耻辱感都应该催中国足球奋进,如果忘却那一天的耻辱,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有站起来的一天。

  杨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