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为裴恩才不值替殷铁生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5 济南时报

  □董宏磊

  裴恩才从女足辞职到现在看来是必然的。因为,他走的路跟当初殷铁生在中青队走的那条路竟然出奇地相似。与其说老裴是毁在自己当时盲目的一腔热血上,倒不如说足协“毁人不倦”更恰当一些。

  其实,在裴恩才接手女足距离殷铁生从中青队主帅职位上告辞时间并不长。殷铁生的离开已经昭示了中国足协用人的方式上的不正常,按说裴恩才应该吸取教训才是,可惜,他没有。

  从裴恩才接受采访时的言谈,我们可以找出他辞职的理由起码有两点跟殷铁生相似:

  一是足协急功近利,急于要成绩。在这一点上,殷铁生虽然做得强于裴恩才,击败巴西队、获得土伦杯第三;拿到了亚青赛亚军,进军

世青赛。但如果没有这些成绩做保障,殷铁生的离开或许会更早。现在看来,亚青赛决赛输给韩国,亦有可能是殷铁生干不下去的原因之一。而裴恩才不仅在
东亚四强赛
上折戟沉沙,而且在出访澳大利亚时成绩也不理想。可是,
中国女足
现在的状况又是怎样?如果连足协的人都不清楚,那岂不是可笑至极!

  二是足协对教练员的不信任。尽管殷铁生带队的成绩并不差,而且得到了所有中青队员的认可,但足协还是用克劳琛将其取代。而裴恩才自己也谈到了“在我执教的时候,上面都开始寻找我的接替者了”。兵法上强调的“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做法,在足协那里根本行不通。

  再回头看看,殷铁生和裴恩才为中国足协“扛活”的背景又是一样的。殷铁生当初在长春亚泰如日中天,收入远远高于在中青队时万元的月薪,而裴恩才更是放弃了高达100万的年薪,去带日渐没落的女足。两人的牺牲并没有换来足协的通情达理,到头来只能是黯然辞职。

  老裴辞职下课了,现在又有了足协再次盯上了殷铁生的说法,杨一民不久就要去青岛。想想自己的当初,再看看裴恩才的重蹈覆辙,希望这次殷铁生不会再被拉上“贼船”——给现在这些人干活,真的不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