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寻找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火箭与森林狼打得难分难解,场上跑动的10人中,咋总不见咱们的姚明呢?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姚明这场比赛只上场27分钟,是火箭首发球员中打得最少的。是姚明在场上没作用吗?看看他8投5中,罚球3罚皆中,抢了7个篮板的数据,怎么能说打得不好呢?再一看,有5次犯规,不是不上,原来是受犯规困扰,无奈地坐在场外“消磨”时光。这不是姚明第一次受到犯规困扰,但前提是,今年已是姚明的四年级,如果上场时间还
不能有一定幅度提升,何谈在球队中发挥更大作用呢?

  可以明确一点,NBA的裁判不会去“适应”姚明的防守动作,只能是姚明去适应裁判的尺度。控制犯规也是职业球员必须解决的问题,就是说学会犯规、控制犯规,是一门学问。比如裁判今天吹你吹得紧,自己就多小心点,动作也稍微“收敛”些。

  从比赛中还可以看出,姚明很大一部分犯规是因为

火箭的外线防守不力导致的,那么我们抱怨范甘迪的战术安排和外线球员的防守能力,管用吗?姚明只能自己去“寻找自己”,不是教练安排的原因而不能把自己放在场上,常常在球队的关键时刻受困于犯规,你对球队的作用便会渐渐减小,这可是一个大家包括姚明在内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接下来火箭要打
马刺
和活塞两场硬仗,这两队内线实力都很强,火箭要获胜,姚明的作用很关键,他还会不会吃犯规的亏?三天内就将有答案。(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