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明智的陆元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如果没有这次国家队主教练竞聘,陆元盛自然还会在女队主帅的位置上坚守下来,起码要在北京奥运会来个圆满收山。

  如果陆元盛对这次竞聘选择的是积极参与,不是会前主动让位,最终又没能通过竞聘,留给他执教生涯的又会是什么?

  一个好的,一个坏的,只是生活中没有如果。现实是51岁的陆元盛发扬了一次风格,也许是极不情愿,但大势所趋,这样做,纵然说不上最好,却绝对是最明智的。

  何以言此?

  自从男乒刘国梁上任完成教练班子的新老交替后,陆元盛就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女队一旦有差错,马上就会流传出他下课的说法。事实上刘上任后还丢了不少冠军,陆近几年却没有大赛冠军失守的记录。

  有一种说法是蔡振华与陆元盛之间有隙,可能两人之间存在业务上的分歧,但以蔡今天身处高位,再结合其多年来的表现,他还是个坚持事业第一的人。过去带领男队时,他就常常居安思危,从不满足,不断创新,而中国女乒这些年在创新上走得比较慢。

  再从中国女乒的传统看,这个年龄的陆元盛引退也没有多少遗憾。十年前他接任张燮林时,老张也有些不情愿,毕竟第二年就是奥运会,后来老张把交接棒给了他。陆元盛迟早也会有这么一天,自己这次选择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可以预料,新的主教练产生后,陆元盛并不会赋闲在家,他将可能以另外的一种身份,继续为中国

乒乓球贡献自己的力量。(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