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用“离开”换来“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13 竞报

  仿佛商量好的似的,大球小球这几天一起上演离别大戏。先是裴恩才请辞,离开了烫得像烙铁的国家女足主教练位子,紧接着陆元盛退出竞聘,等于宣布提前离开十分抢手的国家女乒主教练宝座。

  两次离别都很震撼,有如风暴袭来,所不同的是,裴氏风暴刮过之后,我们看到的是女足大地上的一片残垣断壁,顿有民不聊生之感,而在陆氏风暴过去之后,却能看到女乒
的地界上草长莺飞春意盎然。

  如果把他们的离别比作看戏的话,那么裴恩才主演的就是一场此恨绵绵的苦情戏,让人忍不住想洒几滴哀伤的眼泪;而陆元盛演出的,则是一场皆大欢喜的主旋律正剧,看得人赏心悦目并且内心涌动出无限希望,简而言之,就是“正点”。

  所以一定要为陆元盛的“退出”和“离开”叫一声好!其实用

乒乓球主教练竞聘的6大条件来衡量,陆元盛是完全能够达标的,虽然他的年龄已经超过了50岁,但毕竟看起来年轻,面相、体格和精神状态都只像40多岁的人,再说还有一条“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的规定,简直就是冲着陆元盛来的,分明就是要为他“放宽政策”嘛。按理说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人都是要去“竞一竞”的,毕竟“国家队主教练”对谁而言都是极有诱惑力的一个美差。

  但是陆元盛还是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选择了放弃,这就让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明智,还有他矮小个子里蕴藏着的那种巨大的勇气。虽然有人对他的退出作了毫不留情甚至是一针见血的分析,认定他是因为知道自己竞聘无望才决定退出,就算这是真的吧,但陆元盛本人十分淡定的一句话,“应该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就摆明了自己的姿态,无懈可击,堪称完美。而在竞争激烈血肉横飞的搏击场上,很多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种姿态。

  陆元盛的退出,意味着中国女乒将进入完全意义上的“年轻人的天下”,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百分之百的好事,但它并不意味着陆元盛就此离开,他势必因此更长时间地“留下”,留在我们愉悦的回忆里,并成为传世美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