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伪善”的维埃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9:22 《足球·劲体育》

  -《泰晤士报》鲁塞尔·坎普森

  据说,范尼是一个骗子,鲁尼?就是一个假摔者。而维埃拉呢?他有书要卖。

  对范尼和鲁尼的谴责并不新鲜,不过对于正在进行公共营销的维埃拉来说,却是一个迷人的卖点。在一系列号称“揭秘”的足球自传中,维埃拉那本是最新的。对于不那么具
备辨别能力的读者来说,肯定能从中得到阅读的快感。但是……请暂停一分钟。难道作者自己,对于球场上的“黑暗艺术”就没有一点了解吗?他敢说自己拥有与莱因克尔或者博比·查尔顿那样,毫无瑕疵的职业生涯吗?看看他为阿森纳上场的407场比赛中得到的90张黄牌以及9张红牌,很明显,问题的答案是“不”。

  上赛季阿森纳客场1比2输给

利物浦。哈曼的铲球几乎没有碰到他,但他的反映有“戏剧化”之嫌,虽然他逃脱了假摔的黄牌。“那是我所见过最恶劣的假摔,像他这样倒下是个耻辱””,伊恩布朗(利物浦名宿)发怒了。“毫无疑问维埃拉会说自己失去了平衡”,球迷们则说。正义似乎得到伸张。当维埃拉进球扳平比分后,梅勒最后时分为利物浦锁定胜局。“当维埃拉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时,”布朗说,“家里到处都是冲他伸出的两根手指”。

  骗子?假摔者?德塞利的遭遇是另一个故事。去年三月阿森纳和切尔西相遇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塞利得到两张黄牌下场,第二张就是拜自己的法国队队友所赐。“维埃拉很聪明”,德塞利说,他看到我动作慢了,所以把球往前一推,然后跃起。好像是我碰到了他。但录像告诉我们不是那样。”

  另一个故事,却是相同的故事。不管维埃拉如何看待范尼或鲁尼,至少他并不反对在情况需要时也那么“来一下”。在海布利的九年中,温格规律性地对球员的轻率保持视野盲点,或许也助长了维埃拉。这当中也包括1998年9月,阿森纳在海布利3比0战胜

曼联。巴特冲动地认为自己被维埃拉的铲球伤害,但最终却得到两张黄牌下场。然而针对巴特在维埃拉身上得到的黄牌,很多评论家都认为裁判巴勃太过“草率”。

  忘掉欺骗或者假摔吧。1999年10月,是维埃拉往西汉姆的鲁多克脸上推了一把。他被罚下场,不过至少他之后还说了对不起。然而这次,要想让范尼或者鲁尼收到道歉,看来不太可能。毕竟,维埃拉还要忙着卖书呢。(徐丹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